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国际急单涌现 太阳能厂Q2营收添柴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73】

国际急单涌现,将为太阳能厂商2012年第二季的营收续添柴火。根据EnergyTrend的了解,此一现象正持续加温中,再加上外电报导德国政府将加速确定新法案的内容与实施时间,如此一来,德国市场的抢装潮隐然浮现,再加上日本与美国市场也进入旺季,相关厂商Q2至Q3的营收预计将会进一步成长。

根据EnergyTrend的调查研究数据显示,6月初中国市场硅晶圆厂祭出低价攻势抢单,导致中国市场硅晶圆价格下杀,然而本星期受到需求回温的影响,硅晶圆价格已经止稳。

除此之外,EnergyTrend也追踪主要大厂的订单变化状况,目前中国大陆主要一贯大厂的产能利用率几乎满载(OP满载),欧洲订单持续进入,相关厂商对于Q3订单的看法保持相对乐观。而在台厂方面,已有厂商表示欧洲客户已经提前预订七、八月的产能,在价格上也接受厂商合理的调涨,就产品需求来看,主要集中在高效产品上。

除了欧洲之外,厂商表示目前日本市场也进入成长期,特别是在太阳能电厂等大型系统市场的爆发力更受瞩目,大陆、韩国、与日本主要大厂都已重兵布署,2012下半年需求将明显浮现。

由于受到急单出现的影响,现货市场出现止稳回涨的迹象,短期来看,EnergyTrend认为价格可望适度反弹,然而就整体来看,产业链仍处于供过于求的情况,中长期而言我们认为厂商的价格仍然面临下滑的压力,因此厂商对于成本的管控能力仍将主导未来营收与获利的表现。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AS2F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