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支持教育部计画 科思创赞助「107年度高级中等学校绿色化学创意竞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82】

永续发展理念促使绿色化学萌芽,为培养台湾高级中等学校学生之绿色化学能力及探索科学与发明创造的精神,台湾科思创支持并响应由教育部及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毒物及化学物质局共同举办之「107年度高级中等学校绿色化学创意竞赛」,期??透过「简单有趣的聚合物实验设计」特殊奖及提供海外研习奖励资金,吸引更多学子将安全、环保、永续之绿色化学观念建立於教学实验中。科思创也计画将该得奖实验串连至其以台湾三所启聪学校与偏乡小学为对象的「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中,为聚合物科学教育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表示:「身为全球化学产业的领导企业之一,为永续发展做出贡献,是科思创全方位的经营策略。从自身的聚合物专长出发,透过长期关注科学教育,科思创自魔法材料学校开始,即不断为学子带来多元科教资源。此次能受邀叁与并支持教育部107年度高级中等学校绿色化学创意竞赛,从教育着手,共同提倡、建立绿色化学理念,我们深感荣幸。」

绿色化学创意竞赛热情徵件中

本次创意竞赛系由教育部主办,首度携手产业界领袖。活动对象以台湾普通及技术高级中等学校学生为主,每队以1至2人为限,并鼓励学子跨校共组竞赛。竞赛内容可以绿色化学12原则 及其他与生活相关之各类绿色化学实验等为主题。

除了将於各组选出优胜队伍金牌1名、银牌2名、铜牌3名及隹作数名外,台湾科思创为鼓励学子发明简单、安全、有趣的实验且能进而结合绿色、永续与节能等概念,特别设立「简单有趣的聚合物实验设计特殊奖」,期??透过适合国小高年级学生操作的创意实验,带领更多年轻学子进入聚合物的世界。

评选方式包含「初选」及「复选」两阶段,即日起开放网路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通过初选的叁赛队伍,将获得教育部制发叁赛证明乙份,进入复选的队伍将於2018年10月31日公告,并於2019年3月上旬进行囗试,并将於4至5月期间办理颁奖典礼公告得奖队伍。(活动详情请查教育部绿色化学教育网http://chem.moe.edu.tw/green/News )

关於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

始自2014年,从偏乡科学教育活动出发,并於2017年扩大活动范围至全台台三所启聪学校。活动重点在将出现於国中教科书里的「聚合物」三个字,透过活泼有趣的戏剧与实验,生动地走入同学的心中,并辅以学科整合的STEM实验设计,让科学种子在同学心中萌芽茁壮。「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科学社团」则为台湾科思创在2018年起委托国立台中教育大学许良荣教授及其团队在台中市立启聪学校创设的科学教育社团,期待为听障科学教育注入一股长期的力量。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联网 创造教育数位化转型
»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 在医疗仪器领域做创新的研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0M1TUI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