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米粉撑腰 小米欲夺地表最强手机名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25】

绝对不只发烧,小米二代机所采用的新规格,说是要完全置苹果、三星与HTC于死地,也绝对不夸张。其定价1999人民币,据小米执行长雷军透露,小米二代机的成本价为2350人民币,现在等于赔本在卖,需要卖出300万台小米手机才可以打平。是什么原因,让雷军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地赔本卖小米?背后这群死忠庞大的米粉势力,应该就是最大的原因。

这位发烧友一路从广西骑单车到北京参加米二发表会,共花了30天时间,说他是地表最强米粉绝不为过。
这位发烧友一路从广西骑单车到北京参加米二发表会,共花了30天时间,说他是地表最强米粉绝不为过。

众所皆知,小米手机的贩卖模式是采用社群网络预购,只要这个社群的人数够多、力量够大,根本就不需要实体店面或砸钱宣传,口耳相传就能卖手机。在北京,连出租车司机都听过小米手机的名号。提起小米,他们说:「我知道!」谁说卖手机就一定需要旗舰店?靠口碑与网络,一样卖得吓吓叫。

小米之后,市场发现这样的模式似乎可行,这也使得模仿者开始出现。小辣椒手机,成为小米手机的跟进者。小辣椒手机以双核699、四核999人民币之姿进军市场,会不会成为小米在中国市场上的头号公敌?雷军其实并不担心。

「每种手机都有每种手机不同的定位。小米一次只会全力打造一支最好的旗舰机,不会以机海战术来打天下。」雷军说。

看看HTC的例子,机海战术已经逐渐走向失败了,不是吗。现在手机市场的王道,就是一年打造一支旗舰机。未来的手机市场,就是每年大家摊一次牌,看谁的手机最强最好,性价比最高。尽管下半年,手机市场还有重点大戏:iPhone 5的上市,然而目前看来,小米二代已经堪称是此刻地表上最强的智能手机。

就像苹果那些彻夜排队,等待购买的疯狂苹果迷一样,小米手机的成功,背后就是有着一群庞大的米粉军团。雷军坦言,做一家有粉丝的公司,是小米成立之初的理想。从去年小米手机一代上市之后,小米手机走高规格、高效能、低价格的特点,已经受到市场用户的青睐。以众多发烧友为基础,『米粉』这一具有强烈文化标识的群体应运而生。截至8月,小米社群已有400万注册用户,这也成为众多手机发烧友交流的网络管道。

众多产业人士表示,小米手机除了其本身的『铁人三项』优势之外,更难能可贵的是一种可以媲美苹果迷的软实力,即米粉文化。目前,各大社群软件都增加了“来自小米手机”的信息显示,米粉文化正在茁壮,这让小米手机在群敌环伺中,依然天不怕地不怕。

關鍵字: 小米手机  MIUI  小米2  小米科技 
相关新闻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击败三星 小米成中国最大手机商
HTC在推Desire手机 力拼红米
小米Mi3手机加入Tegra 4版本
红米机热销 小米改打MTK Insid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HZ2N2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