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全面设计借助生态系力量拥抱客制晶片时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73】

Arm 推出 Arm 全面设计(Arm Total Design),此一生态系将致力於顺畅的提供采用Neoverse 运算子系统(CSS)的客制化系统单晶片(SoC)。Arm 全面设计结合了包括特殊应用IC (ASIC)设计公司、IP 供应商、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供应商、晶圆厂与韧体开发商等业界领导企业,以加速并简化 Neoverse CSS 架构系统的开发作业。加入 Arm 全面设计生态系的合作夥伴,将可因得以优先使用 Neoverse CSS 而受惠,协助各方进行创新、加速产品上市时程,并降低打造客制化晶片所需的成本与相关阻力。

Arm 资深??总裁暨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 Mohamed Awad 表示:「从人工智慧(AI)到 5G,再到云端资料中心与边缘,为打造次世代运算基础设施的科技领导企业都转而专注在客制化晶片,以便释放扩充规模後所需的特定运算能力。因此我们推出 Arm Neoverse CSS 来回应此一需求,为基础设施使用的客制化晶片,提供更快速、且更低风险的开发路径。」他指出:「如今我们再向前跨出一步,藉由 Arm 全面设计,团结更广泛的半导体产业,围绕着 Arm 的基础运算子系统进行创新。这个新推出的生态系在加速产品的上市时程与降低打造高效能、高效率客制化晶片的成本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没有其它生态系可与之比拟。」

Arm 生态系为晶片开发的各个阶段赋予更多能力

透过 Arm 全面设计,Arm 在 SoC 开发作业的各个阶段都导入了关键的生态系专业知识,以便让包括 AI、云端、网路与边缘等基础设施应用,都能广泛使用以 Arm Neoverse 架构的特定解决方案。整体来说,Arm 全面设计可提供的服务包括:

·来自益华电脑(Cadence)、Rambus 与新思科技(Synopsys )等合作夥伴的预先整合且通过验证的 IP 与 EDA 工具,可协助加速晶片设计,以及如记忆体、资安与周边装置的整合。

·包括 ADTechnology、Alphawave Semi、博通(Broadcom)、凯捷(Capgemini)、智原科技、Socionext 与 Sondrel 等合作夥伴的设计服务;他们可以随时运用与 Neoverse CSS 及其它与 Arm IP 及方法相关的专业知识,支援整个生态系。

·来自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及台积公司等晶圆服务夥伴所提供的服务,能针对尖端制程节点与先进封装技术进行优化。

·来自例如安迈科技(AMI)等业界的基础设施韧体供应商,为 Neoverse CSS 相关的商业软体与韧体提供支援。

藉由与领先的企业组成的创始团队进行合作,整个产业可以在 Neoverse CSS 平台上获取快速创新的能力,并充分运用由 Arm 与合作夥伴投入超过 20 年打造的庞大基础设施软体生态系。

Arm 全面设计的推出表示,ASIC 设计公司可立即展开设计方案,并可随时将其设计方案推出供客户采用;IP 供应商可针对 Neoverse CSS,为先进 IP 进行预先整合、预先验证与预先优化;EDA 合作夥伴则可确保为最先进的工具与流程提供无缝的支援,以便简化 SoC 的设计;商业韧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则可早在晶片推出前就能完成开发作业;与此同时,Neoverse CSS 的设计也可进行特定优化,充分发挥先进制程的优势。

为运算基础设施的下一个阶段发挥更隹综效

Neoverse CSS 除了让客制化晶片更容易取得,它也持续演进以便支援新近兴起的小晶片(chiplet)技术。通过与 Arm 全面设计的成员及更广泛的生态系在 AMBA CHI C2C、UCIe 及其它方案进行协作,Arm 正在促成整个产业在基础介面与系统架构得以一致,并促成与多晶粒、小晶片的 SoC 设计有关的创新,使其更蓬勃的发展。一个绝隹实例就是 Socionext 推出的多核心 CPU 小晶片;该产品采用 Neoverse CSS 平台,并基於 TSMC 2 奈米制程进行设计开发,面向伺服器 CPU、资料中心 AI 边缘伺服器,与 5/6G 基础设施等应用市场。

从硬体、软体夥伴到晶圆厂与 EDA 技术的领先企业,Arm 全面设计生态系全面导入半导体设计与制造的专业知识,以加速为工作负载优化的客制化晶片开发路径。Arm 与合作夥伴彼此合作,将确保高效能与高效率的解决方案的广泛使用,以满足未来运用 AI 技术加速的无限需求。

關鍵字: 嵌入式系统  MCU  chiplet  ARM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0.8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