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4.0是未来式 以精实管理来挑战系统智慧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498】

工业4.0的目标,不外??就是让产品的价格最大化、成本最小化,让工厂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最大的价值。而要达成这样的目标,最有效的方是就是透过精实管理的方式来达成。

工业4.0是以3个I来形成整体的构面,包括IT、IE、IM,先挑战精实化,再挑战智慧化。
工业4.0是以3个I来形成整体的构面,包括IT、IE、IM,先挑战精实化,再挑战智慧化。

博智先进科技首席创新顾问林均??指出,工业4.0是未来式。现阶段厂商若想要导入工业4.0,最好的方式是先行导入精实化管理。透过精实自?化系统,加速IT自动化生产脚步,方能进一步达成工业4.0的智能化精实系统,并达到智慧生产的目标。

事实上,工业4.0可视为是标准的融合型破坏式创新,其最大的破坏颠覆在於全球供应链系统的重新洗牌。要成功实现工业4.0,绝对不只是单纯导入机械手臂、单一设备智慧化,或透过资讯管理系统的导入,就可以在一两年时间内创造出来的奇迹。事实上,透过精实管理,方能提高产线效率、降低成本,并达成少量多样与产能倍增的目标,如此一来,可减少浪费、缩短交期、并透过客户导向与价值导向,来精实整体企业的组织架构。

林均??认为,工业4.0是以3个I来形成整体的构面,包括IT(资讯管理系统)、IE(精实生产系统)、IM(设备自动化),先挑战精实化,再挑战智慧化。在这其中,智慧商务与智慧制造只是未来智慧系统之一体两面。来自人的数据,创造出智慧商务。来自物的数据,架构出智慧制造。而智慧转型不会是短期效应,企业不用急,更不用慌,必须长期规划,逐步发展。按部就班做好数位化转型的五大步骤,包括精实化、数据化、自动化、资讯化,以及智慧化等。而关键技术的开发,则将会面临到感测元件、IoT硬体层以及复杂控制系统等三个层面的不同挑战。

张忠谋曾说,物联网是眼前的唯一大事。联网装置将从过去的百万台,成长到未来的百亿台。放眼物联网产业最赚的公司,不会是半导体公司,而是能够整合整个系统的公司。因此,系统思维将是成功的关键,而沟通协调正是成功的基础。智慧制造与精实组织都是一种系统管理,是思维与作为模式的成果。放眼未来,在AI与IoT的年代,将会需要三种关键人才,包括懂资料的人、具数据计算能力,以及找出有用资料的AI服务。

關鍵字: 工业4.0 
相关新闻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油机工业:工具机智能化发展有助解决人才短缺不足难题
Renishaw:完整的精度解决方案 满足制程控制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8NLM6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