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自动化将走向弹性制程 应对少量多样订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723】

自动化的机械人,对于提高产线生产速度是绝对的关键力量。从工业4.0到智能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在其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CTIMES特别专访了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Shermine Gotfredsen,来厘清其中的关连性。

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Shermine Gotfredsen
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Shermine Gotfredsen

问:物联网对于智能工厂来说,是否有密不可分的关连?贵公司如何看待物联网对于工业自动化的重要性?

Shermine Gotfredsen:物联网无疑是智能工厂一个重要的角色,使各个设备,甚至是上下游之间能互相快速地「沟通」以分享自己所感测到的信息,并分析信息做出相应的响应。

物联网的加入对于自动化设备的灵活性要求也增大许多,信息快速的传递导致需求不再像以往一样固定,反而容易变动,所以物联网也改变了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管理程序,企业将会希望在工厂中以更先进的技术来简化制程,使他们能更轻易达到目标的产能,并减少成本支出。例如将工业机器人的操作或设定装置设计为一台平板计算机,加速设定制程的时间,并使操作模式更加直觉化。

物联网与工业自动化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认为,这两者其实是相互带动与进步的,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相关的应用与发展。

问:智能工厂的重要性受到关注,未来在机械自动化领域的竞争对手是否也将随之增加?

Shermine Gotfredsen:智能工厂使机械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大,除了高科技产业自动化,其余产业也慢慢往这块发展,也有越来越多厂商想要进入机械自动化这块领域,不过因为物联网和数据管理是智能工厂是一大重点,其信息的快速传递使得对于自动化设备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过去自动化要求快速地大量生产,现在追求的则是「弹性制程」以应对少量但多样的订单需求。

机械手臂的灵活性一直是Universal Robots产品的一大特色,但每家厂商的经营方针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无法断言是否会因为智能工厂而在这领域上增加竞争对手。

问:贵公司是否将透过与更多商业伙伴的合作,来扩展对于智能工厂的发展力道?

Shermine Gotfredsen:Universal Robots的目标无疑是放在最先进的科技上,我们期许自己成为全球协作型机器人的领导者,让企业在安全的基础上,可以自己轻松且快速地使用这项技术,协作型机器人在智能工厂中扮演的着重要的角色,在这个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任何与我们有相同理念的企业,Universal Robots都渴望找寻合作的机会。

问:自动化机器人对于工业4.0的发展是否重要?贵公司如何看待工业4.0的未来性?

Shermine Gotfredsen:虽然工业4.0的重点在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管理,自动化机器人还是工业4.0中主要的硬件技术,串联物联网和大数据后对于自动化机器人的技术无疑是另一项新的挑战,未来自动化机器人除了要具备高度弹性应付多样化的订单,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如何让机器人可以快速安装,并且简易编程,减少学习、安装等等的人力成本,并且与物联网完全兼容,是目前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重点。

工业3.0以自动化设备减少了在组装、加工、搬运和品管等等制造程序上的人力成本,而工业4.0强调的是智能生产线,除了以机械代替人力生产,还要自行感测数据并处理当下的问题,自动化设备要能够随时因应原料、环境等等因素,除了原有的高科技产业,我们希望自动化也可以带给其他传统产业新的样貌,工业4.0无疑是非常有潜力的,它将再次改变制造业原有的习惯。

關鍵字: 工业4.0  Universal Robots 
相关新闻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油机工业:工具机智能化发展有助解决人才短缺不足难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JSX1C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