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oneywell表示物联网「软硬结合」为核心竞争力
颠覆传统工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947】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运用以及电脑的问世分别推动了人类史上三次工业革命。现今随着传感技术日趋成熟、移动互联迅速发展、以及宽频网路日益普及,物联网产业化和「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创新历史与众多软硬体技术的互联工业企业,Honeywell (汉威联合)认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不仅使资料流程、硬体、软体实现智慧互动交流,更将从本质上颠覆传统工业模式、形成新的工业业态,而「软硬结合」将是未来工业企业在这一轮技术革命新浪潮中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

全方位整合的安全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能够实现设备与资产的智慧互联、资料管理和现场控制..
全方位整合的安全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能够实现设备与资产的智慧互联、资料管理和现场控制..

互联颠覆经营模式

据Gartner研究预测,全球目前已有约50亿个能够联接无线网路的各类产品和设备,这还不包括手机和电脑。到2020年,这个数字预计将高达210亿。这些互联产品所产生的大数据催生未来工业企业的新模式:生产服务。一直以来,传统工业关注如何制造产品,产品的销售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结束」,而在未来,产品售出以后则是真正的「开始」— 生产商基于产品被终端使用者使用时所产生的资料了解其使用情况,提供后续营运与维护,并基于使用者资讯开发出其他服务。

Honeywell工业安全事业处港澳台总经理彭宝展表示:「未来的制造企业如果还是只着眼于生产产品,而不采取积极举措建构物联网平台,不能善用这些产品产生的资料,那就会错失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宝贵机会。」

互联开启无限可能

全方位整合的安全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能够实现设备与资产的智慧互联、资料管理和现场控制,还可以实现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协同,大幅提升生产力。这正是得益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的建构— 运用统一的平台协同标准来开发软体和应用程式,同时收集、整理和分析各类产品的相关资料,以便快速且更低成本地基于平台来进行产品升级或开发新功能和新服务。2」的效應。"单独的产品透过「平台」实现互联,形成「1+12」的效应。

此外,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的出现让工人也日益融入互联平台。例如,在未来的互联工厂里,作业人员的可携式设备可以即时地与指挥中心进行资讯和资料交流,即时且便捷地参与整个厂区的监测和操控。

彭宝展表示:「传统制造业的工艺越来越精密化,工业设施和操作过程也日益复杂,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未来不仅要着眼帮助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要关注于过程的安全性、可靠性。此外,物联网还将给工厂管理人员和工人带来全新的工作体验,蓝领和白领之间的界限未来将日渐模糊。」

互联转变人才结构

任何的变革,追根究柢是人的变革。相对应的,物联网在工业领域所带来的深层变化还呈现在其人才结构的转变。物联网给工业带来了「互联网思维」,对IT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以前很少或者根本没有IT需求的岗位也将增加对IT方面的人才的需求。例如,传统工业中的机器操作员将不仅仅是提供体力和技术,可能更需要有与智慧设备互动的能力。

Honeywell 港澳台人力资源部总监麦惠仪表示:「物联网对工业工程师、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工程师、工业电脑程式设计师、工业使用者介面设计师等职业的需求日益增加,人才结构较之传统工业将有很大不同。」

软硬结合成就核心竞争力

目前工业界和物联网双向融合的趋势日益显著,大批物联网企业大举进军工业领域,众多工业企业也正积极拥抱物联网。 Honeywell 工业安全事业处港澳台总经理彭宝展指出:「相较于软体和平台见长的物联网企业,传统工业企业拥有丰富的产品知识、产业经验、工艺知识、广泛的用户基础和深入的技术支持是其优势所在。」

同时,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未来在帮助提升效率的同时,也会更加注重安全。 「效率和安全其实相辅相成。随着以即时检测和快速网路传输为基础的安全物联网理念的兴起,企业可以通过为工作者提供可穿戴的互联装备,对工作者的状态进行即时感知,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同时,还可以有效评估和改进作业表现、提高作业效率,」彭宝展指出。

万物互联时代,物联网对传统工业形成新的挑战,也带来新的机遇,软硬体相结合、效率和安全并重,将成就未来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领航者。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インターネット ・ プラットフォーム  工业物联网  工业安全  智慧互联  数据管理  现场控制  Honeywell  汉威联合  Gartner 
相关新闻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联齐科技IOEn能源物联网平台实绩遍布全日本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Gartner:2019年十大无线通讯技术趋势
» 以模型化设计AUTOSAR/ISO 26262标准Hybrid车电池管理系统
»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 Gartner 2019年企业IT与消费者十大预测:人工智慧、文化发展、流程即服务为三大基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0DYDE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