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将于国际自动化展展示创新电源和电池充电方案
为智能物流、工业和医疗设备提供高效动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29】

绿色能源已成为全球产业制造应用的未来趋势,台达电子宣布将于「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中,展出创新工业电池无线充电方案 – 1 kW无线充电系统MOOVair,应用在无人车、物料运送车等,可助力智能制造的物流环节实现智慧化、全无人化,能源转换效率可达93%,相较同类产品电能损耗降低至少20%,真正达到绿色智能物流、实践碳中和目标。台达亦将凭借先进、高效的电力电子技术,推出工业、医疗、数据中心、AI、网路电信等产业设备专用之最新高阶电源产品,包括针对数据中心、超级电脑应用的最新超高功率密度48V/12V双向DC-DC转换器 U50SU4P162,另外,还有高功率密度超薄导轨型电源FORCE GT系列、以及工业医疗设备专用高功率可配置电源供应器等,皆为此次的展出亮点。

台达于自动化大展首次亮相无线充电系统MOOVair系列 1 kW机型,以先进、高效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为无人搬运车实现全自主运作。
台达于自动化大展首次亮相无线充电系统MOOVair系列 1 kW机型,以先进、高效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为无人搬运车实现全自主运作。

台达电源及系统事业群总经理尹旋博表示,台达深耕电力电子领域多年,无论在技术或行业经验都是业界首屈一指。随着5G、电信网路、AI、数据中心、云端运算、工业智能化、高端医疗等快速发展和普及化,相关设备对于电源方案的功率密度、效率、稳定度、灵活度要求也不断提高。面对市场的变化,台达持续研发新技术,除了提升产品效能和功能,亦开发许多创新产品,包括第三代半导体相关元件 (如宽能隙元件、高频线路设备等) 的电源配置,成为许多先进领域的先趋者。另外,今年展会上首次亮相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以高效无线、无接触电能传输技术,免去工厂物料和送料车的人工插拔充电,实现全自动、智能化的运作,引起全球许多领域客户的关注。

今年展会上,台达推出全新的工业电池无线充电方案 – 1kW无线充电系统MOOVair。采用先进高效、无接触电能传输技术,MOOVair提供高达93%的端到端充电效率,达到传统有线充电系统的标准,导入无人搬运车 (AGV)、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物料运送车等应用,可实现无线充电、无部件磨损、无需停机维护的全自主运作,并透过CAN总线控制,将电池状态和充电情况即时回传至设备控制器,助力智能工厂的运作。

MOOVair分为主充电系统(安装于墙面或配电柜)和车载充电系统(安装于车体),可于20 mm气隙范围内进行电能传输,支援任何类型的电池充电,输出功率1,000 W,输入电压100 ~ 240 VAC,输入频率 50 / 60 Hz。单一主充电系统可轮流为24 V或48 V设备电池充电,节省安装台数和空间;车载充电系统则采轻量化设计,仅1.5 kg可减轻车辆负载、减少电能消耗。此外,MOOVair安装配线方便简单,可应用在全新或现有车辆中,无需大幅改装,满足新设备和现有设备升级的需求。目前已有许多客户成功将此方案应用在大型工厂的AGV和知名社群平台数据运算中心的无人检测设备。

另一个展出亮点,是针对数据中心电力系统应用推出的超高功率密度48V/12V 双向 DC-DC 微型转换器U50SU4P162。近年来,数据中心系统需求的电力密度提高,许多大功率的AI运算卡都使用48 V供电电源。 U50SU4P162可将原来的12 V转换为48 V,亦可反向转换,满足不同的系统供电需求。采用1 MHz以上的开关频率,大幅缩小模组尺吋至仅23*17.4*10 mm,极小机体输出功率可达800 W,功率密度更高达 3,000 W/inch3,实现98%的转换效率。最大电容达10,000 μF,搭配双面散热超低热阻,为资料中心实现高效、可靠运行。另可透过PMBus电源管理总线,将电力情况实时上传至系统进行监控、管理,为资料中心、超级电脑、甚至汽车电子系统打造高效、稳定、智能的电力系统。

凭借多年在工业设备的市场经验,台达深知业界客户对于电源供应效能以及设备体积的要求不断提高。今年展会上,台达亦推出超薄型高功率密度导轨式电源FORCE GT系列。大幅将功率提高至120 – 960 W,同时具备小体积、大功率的特色。高温满载最高可达60℃,并具备-40℃冷开机能力及 -30℃~70℃运行温度范围,可在严苛的工业环境稳定供电。此外,FORCE GT系列内建DC OK继电器干接点,可连接设备中的感测器,符合现代智能设备的应用需求。产品防护性高,可抵抗常见粉尘及化学污染物,并通过多项国际安规认证,符合重工业及半导体行业标准,为设备提供高性能、高安全性的电力来源。台达亦针对工业和医疗应用,展出可配置电源供应器和其他导轨式电源供应器,满足业界不同应用需求。

参展资讯

展览名称:「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览

展览日期:12月15起至18日

展览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

展览位置:台达(N814)

關鍵字: 工业电池  无线充电  电池充电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ZTKNA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