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携手杜邦 半导体材料实验室正式启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150】

5G、AI的发展,推升了新世代半导体异质整合、先进制程、高阶封装等关键技术的创新与研发,连带地,对应的半导体材料也萌生全新的需求与挑战。为提供创新半导体材料解决方案与更即时的服务,杜邦半导体材料实验室今(25)日揭牌启用,工研院亦宣布与杜邦合作,共同研发与验证下世代的半导体材料,未来透过双方紧密的合作,提供先进半导体材料所需的开发支援,大助台湾半导体产业抢攻新世代商机。

工研院与杜邦共同宣布携手合作,进行下世代半导体材料研发与验证,今(25)日正式揭牌启用在工研院院区设立的杜邦半导体材料实验室,助台湾半导体产业抢攻新世代商机。
工研院与杜邦共同宣布携手合作,进行下世代半导体材料研发与验证,今(25)日正式揭牌启用在工研院院区设立的杜邦半导体材料实验室,助台湾半导体产业抢攻新世代商机。

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吴志毅指出,工研院长期投入半导体研发,在电子与光电、先进封装制程、化学和材料相关等领域都有很好的基础,在经济部技术处AI on Chip计画的支持下,将扩大先进设备及技术投入,建置异质整合封装实验平台,提供更多元的设计、制程、及产品试制的服务。

工研院此次携手杜邦公司,结合了工研院在半导体异质整合、高阶封装以及验证等技术,搭配杜邦在材料方面的专业能力,并藉由在工研院院区设立杜邦半导体实验室,让双方的互动更加紧密。

工研院的半导体制程平台,还能评估及发展各种先进半导体制程及材料,提供台湾半导体产业更即时的交流与服务,协助台湾半导体及IC载板产业技术加速升级。

台湾杜邦公司总裁陈俊达表示,杜邦公司在台湾深耕超过50年,并与台湾的产业发展共同成长,尤其在电子产业,杜邦在台湾投资的半导体技术与制造中心,不仅是亚太地区的枢纽,也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了先进的半导体材料的发展。

陈俊达强调:「多年来,我们致力於强化在地的技术路线与终端应用的开发。随着我们持续加强在台湾的创新和研发能力,该实验室的落成象徵着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在美国的杜邦半导体先进封装技术全球业务总监Rob Kavanagh也透过视讯指出,杜邦半导体技术致力於先进材料的开发,支持日益复杂的封装技术,工研院是杜邦重要的合作夥伴,过去几年我们与工研院的合作已获得积极的成果,我们期待进一步发挥双方的优势与经验,共同为我们的客户和台湾半导体行产业提供服务。

關鍵字: 工研院  杜邦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38LRM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