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开放硬件运动市场化 台湾是最佳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3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041】

开放硬件运动发展至今,在随着英特尔加入Arduino体系后,其声势进入另一波新的高峰,某种程度上,开放硬件运动的知名度也因为英特尔的加入而水涨船高。

TMI 台湾创意工场创办人兼CEO Lucas Wang(摄影:姚嘉洋)
TMI 台湾创意工场创办人兼CEO Lucas Wang(摄影:姚嘉洋)

我们都知道开放硬件运动伴随而来的,是来自「自造者」也就是我们一般所熟知的Maker,有一部人针对开放硬件亦或是开放源始码的电路板进行创意设计,因此我们看到许多一般在产业界所看不到的创意或是巧思,通通都能在开放硬件运动的浪潮中看到。然而,下一个问题在于,台面上有如此之多的创意,要如何进一步市场化或是量产?这仍然是这波浪发展到现在,目前尚无法克服的问题。

为了因应这个问题,TMI 台湾创意工场于去年底成立了「HWTrek」网站平台,它放眼全球的开放硬件运动的所有参与者与创投公司,希望能进一步补足从「创意」到「市场化」这个步骤上的不足。

TMI 台湾创意工场创办人兼CEO Lucas Wang谈到,就过去自已本身所参与的开放硬件相关的年会或是活动,其主轴大多还是展现创意团队的巧思居多,在「创意」这件事上,其实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但在进入「市场化」的步骤上,仍然没有发展出一个相当成熟的模式,这是目前TMI正在努力的地方,从「HWTrek」成立到现在,也接触了不少的创业团队。

Lucas Wang直言,这些团队最大的问题在于,不知道如何为自已的作品来「说故事」,换言之,在营销方面的能力明显不足,而这也是TMI所必须协助这些团队来作到完善的包装,以让这些团队的作品可以让更多的创投或是更有想法的人一起投入,让创意真的可以达到市场化。只要愈多人投入,才有可能让「市场化」的时间缩短。而这必须要有软硬件、模块乃至于创投,必须共同参与,才有办法实现。

Lucas Wang不讳言,过去台湾的一线厂商大多只将目光放在量大的市场,但对于少量客制化的产品却没有太高的重视度,但如果换成是中小企业,拥有相对较高弹性,投入这种模式,就有成功的可能性。

不过,现在的状况是,一线大厂旗下也会愿意让旗下部份的团队采取这类的创意作法,来寻求更多的可能,但总体来说,台湾业者们还是不够积极。

Lucas Wang观察,全球各地的开放硬件运动,各有其特色,但台湾本身的中小企业的技术实力本来具有一定的水平,要让创意进一步实现并非难事,只要有创投愿意投入资金,就有实现的可能。

他更说,台湾其实是最适合将开放硬件运动加以市场化的国家,而这也是为何TMI要将目光放在全球的原因,如此一来,台湾团队将有机会与国外的创投合作,而「HWTrek」就是扮演媒合的平台。

然而,Lucas Wang强调,中国大陆对于开放硬件运动也有相当高的积极度,台湾业者若无法在这波浪潮中展现其积极度,很容易会被他们所超越。

關鍵字: Arduino  开放硬件运动  HWTrek  开放源始码  Intel  TMI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3Y31I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