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嵌入式软件 UI将更求美观与直觉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4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207】

对于OEM业者来说,与嵌入式软件业者合作最大的价值就是高效能、可信赖,以及可延伸的设计弹性与上市速度。睽违十五年,微软嵌入式于四月初正式发表Windows Embedded CE新版本-Windows Embedded Compact7,支持ARM v7架构。目标族群是协助医疗、零售、工业自动化等垂直产业,在手持式装置体积缩小、开发专属之小型、多功能联网装置。

微软嵌入式产品经理Darcy Salzmann表示,新版本具有三项特色:加强了与网络的连接能力,并整合了浏览器、媒体播放器等多媒体装置,此外,开发工具方面也更完备、更符合用户直觉,如Silverlight,就是针对开发用户接口而来。

微软全系列产品都逐渐跟上新时代的人机接口,从Kinect利用影像感测功能进行人机互动,就能看出老牌操作系统厂商正逐步甩开传统UI的包袱。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多用于垂直而成熟的产业,UI的创新虽然无法和Kinect一样惊世,但Darcy表示,微软嵌入式事业群了解到工业用或零售,医疗产业,同样要有更升级的UI。Windows Embedded Compact7所提供的,就是让客户可以更轻易的修改UI,而不用更动到架构更核心的部份;也就是说,即使UI在美观度和直觉化操作的难度增加,但微软仍然协助客户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面向市场。

举例来说,布建智能电网中最关键的「智能电表」,如果要深入常民家庭替代当今的电表,就需要有更亲人的接口。Tri Cascade正在研发以美国市场为主打的智能电表。初步展示的产品是用Freescale处理器+Windows Embedded Compact7的组合。作为智能电表,除了要能够透过AMI直接与家电链接进行电费计量,Windows Embedded Compact7协助达到的,是一个不输给智能型手机的用户接口,可以触控方式进行查阅与调整。

联网功能也是展示的重点。除了更多外界信息结合。比如,可透过网络读取天气信息,如外部天气炎热,则空调等信息就可调强、又或者如湿度高的时候,便可自动开启空调的除湿功能等等。透过易于修改的开发工具,这款智能电表产品采用触控接口,其画面流畅度并不输市面上流行的智能型手机。

關鍵字: 微軟嵌入式  AMI 
相关新闻
嵌入式手持装置不贪新 一致性使用经验为上
智能电网的神经细胞 智能电表小兵要立大功
AMI针对华邦控制器推出专用MegaRAC SP
LSI并购AMI RAID 部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4OXTQ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