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尔与Teach for Taiwan携手 共同强化学子数位学习环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04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339】

戴尔科技集团,与Teach For Taiwan(为台湾而教教育基金会)首次携手,从协助培育多元师资人才、强化台湾偏乡学子的数位学习环境、培训老师STEM教学能力,希望能为青年学子建立起一个数位友善的教育环境。

/news/2021/07/04/1125096300S.jpg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庄育豪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学童教育的数位鸿沟加速扩大,使孩童取得数位资源的落差越来越大,加剧教育资源的不均等。我们认为培育学童的科技素养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科技可以帮助年轻一代发挥潜能。我们相信最有意义和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赋能创新者与非营利组织,直接改变学童的受教环境与资源。戴尔科技集团在『2030进步成真』(Progress Made Real)社会影响力计画下,致力推动 Dell Giving公益项目。为了将科技和学习资源与最需要的族群连结起来,我们期望透过与Teach for Taiwan合作,为台湾学童创造更好的数位教育机会与环境。 」

为台湾而教教育基金会创办人暨董事长刘安婷指出:「台湾教育资源不平等确实是一个很长期的状况,需要系统性的长期解方。这次 TFT 与戴尔科技集团的合作,将资源挹注在数位落差较大的教育环境,是深度参与且解决问题的展现。尤其是在疫情严峻、当全面转为线上学习的此刻,台湾仍有孩子家中缺乏可用的学习设备与稳定网路,如何帮助高需求地区的老师与学生快速熟悉并善用数位教学是我们必须正视的问题,因为数位融入教学将可能成为常态。此次与戴尔的合作在最需要的时机,为屏东县枋寮国小提供适当的数位工具与环境,结合 TFT 计画成员们在学校的投入,让高需求地区的孩子能够停课不停学。 TFT 也期待在这样的契机上,帮助加速台湾教育的数位转型。 」

屏东县枋寮国小全校近150位师生,近几年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希望能点燃孩子心中数位学习的火种。枋寮国小校长郑慧华表示:「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务是,成为开启孩子探索世界的钥匙。我们很高兴也很珍惜这次戴尔科技集团与 TFT 的协助,整合引入多方资源,让学生享有更好的硬体设备与优质师资。看到孩子们在使用戴尔学习中心时,展露出的热情与开心的模样,是我投入教育生涯以来最感动的时刻之一。尤其因疫情关系,远距学习教学模式启动后,让学校在这波线上学习的挑战中能有较充足、完善的资源去面对。 」

戴尔科技集团透过「Dell Giving」与Teach for Taiwan,捐赠Latitude商用笔电、OptiPlex桌机与周边配备等给屏东县枋寮国小,建置「Dell Learning Lab」(戴尔学习中心),全面更新数位学习环境,一年使用时数预计将高达2,560小时、约3,840学生人次 。

「Dell Giving」公益计画与Teach for Taiwan(TFT)的合作涵盖以下层面:

- 透过建立「Dell Learning Lab」(戴尔学习中心),协助与TFT合作的学校与师生能够使用最新的电脑设备,强化学习速度与效果。今年,戴尔科技集团协助屏东县枋寮国小建置「戴尔学习中心」,让学校近百位学生与教师受惠。

- 提供TFT更多资源招募、培训与留住多元、高领导力人才,让计画成员能够安心地到高学习需求地区的学校,用两年的时间在地耕耘,为孩子创造数位平等优质的学习环境。

- 规划「Train the Trainer」志工活动,让台湾戴尔研发中心的同仁能贡献所长,配合计画成员的Coding教学,提供STEM教育相关的协助。

- 针对计画转职的 TFT 校友,戴尔科技集团将会优先提供面试机会。

關鍵字: 戴尔 
相关新闻
戴尔推出新一代款环保笔电 采用更多永续材料与包装
获取边际系统数据价值 戴尔科技集团推出全新方案与合作计画
戴尔全新商用PC强化连网与协作功能 支援WiFi 6E与5G LTE
戴尔十大创新引擎 推动IT现代化
戴尔:90%的云端环境将迈向容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91Q8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