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人更黏手机了!8成民众每天使用手机逾2小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252】

随着4G行动网路的全面普及,以及智慧型手机应用的多元发展,我国民众使用手机的时间年年增长,手机上使用进行的活动也更加多样化。根据资策会数位服务创新研究所(服创所)智媒资料组的「2017年4G行动生活使用行为调查」报告(*注)指出,有51.5%的民众属於手机中度使用者(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2至5小时),而有28.1%的民众每天花超过5小时滑手机,属於重度使用者。

2017年4G行动生活使用行为调查
2017年4G行动生活使用行为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4G服务的普及,娱乐性活动如影音、音乐、游戏的使用比例,较三年前同期(2014Q4)有着显着成长,在手机上玩游戏提升了8个百分点、听音乐提升了9个百分点,而看影音提升比例最高,增加了19个百分点。另外透过手机使用社群媒体与拍照录影的比例,虽略有消长,但使用比例皆高於六成。

进一步观察此调查中各族群在使用手机时的偏好,13岁至24岁学生族群偏好娱乐性的活动,听音乐、看影片为最主要的活动,25岁到44岁的族群,则是有大量的社交活动,包括逛社群平台和即时通聊天等;45岁以上者,则是以拍照和浏览新闻为主要活动。

在国人手机与数位装置持有情形方面,六成民众持有两种以上的装置,除手机之外以桌上型电脑62.1%最高,其次依序为笔记型电脑55.5%、平板电脑44.8%、穿戴式装置26.7%。行动多萤使用已相当普及。

调查显示过去一周媒体接触及使用率,除了手机外,接触比例最高的媒体为电视,有83.8%;笔记型电脑则有53.1%,使用族群较年轻;报纸则有40.7%,使用族群多为45岁以上,平板电脑则以23岁至44岁为主要用户,其接触率比例为40%。其他媒体接触率如杂志为33.6%、广播27.6%。行动装置虽转移了民众大部分的注意力,但电视仍有其一定的影响力。

从历年调查结果可发现,国人使用手机的频率逐渐增加,娱乐内容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心,资策会服创所团队密切观察这股趋势,运用数据精准掌握使用者特性与偏好,并积极协助产业,优化内容行销与媒体通路的商机,以期活络品牌价值与传播效益。

*注:「2017年4G行动生活使用行为调查」研究报告中,针对「手机与数位装置的持有情形」、「过去一周媒体接触率」以及「行动上网活动内容与时长」等面向进行使用者的智慧手机使用行为分析。调查对象为全台包含外岛等22个县市,13岁以上的4G智慧型手机使用者,共1,300个有效样本。

關鍵字: 手机  資策會 
相关新闻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资策会携手玛利亚落实绿色永续 宝特瓶回收再制快乐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T84KE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