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创新双镜头摄影技术 Clear Sight模仿人眼特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931】

高通在摄影镜头技术的创新众所皆知,其解决方案也已支援多款具备双镜头摄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机。而高通将目前最新研发问世的技术创新命名为「Qualcomm Clear Sight」,此技术还搭载 Qualcomm Spectra ISP(图像信号处理器)。高通表示,Clear Sight具有拥有能够模仿人眼的特性,让照片具备更高的动态范围、更锐利的画质和更少的低光源干扰,令人惊艳。

高通开发新双镜头摄影技术Clear Sight能模仿人眼特性达到摄影最出色的图像品质。
高通开发新双镜头摄影技术Clear Sight能模仿人眼特性达到摄影最出色的图像品质。

人类眼球本身就是一个绝佳的类比技术,其包括了「视网膜锥细胞」和「视网膜杆细胞」。其中,视网膜锥细胞擅长捕捉色彩,但需要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而视网膜杆细胞则擅长在低光源条件下捕捉光线,但无法撷取太多颜色。 Clear Sight的设计即是模仿视网膜的锥细胞和杆细胞,创造两全其美,并具有最佳对比度和亮度的图像。

Clear Sight支援双摄影镜头,且每个镜头都配有各自的透镜和图像感测器。如同人类眼球,两个透镜有完全相同的焦距(表示它们可以看到同样远的距离)。但是,每个摄影镜头都配有两颗不同的图像感测器,其中一颗是彩色图像感测器(模仿视网膜锥细胞),另一颗是黑白图像感测器(可以吸收更多光线,模仿视网膜杆细胞)。

就技术观点而言,彩色感测器和黑白感测器除了一处微调以外,两者是相同的:黑白感测器不含上层的彩色滤光片。没有它,感测器就无法捕捉色彩,但捕捉光线功能却能够提高3倍,大幅改善低光源环境下的拍摄效果。

在缺乏彩色滤光片的情况下,这些黑白照片具有更好对比效果,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减少干扰,画质更佳锐利,再结合另外一个摄影镜头所拍摄照片的彩色资讯,一张精彩绝伦的照片就出现了,这就是Clear Sight带来的感动。

Clear Sight技术由旗舰级Qualcomm Snapdragon?820/821处理器支援。 Snapdragon处理器具备一项专属摄影镜头的技术核心—Qualcomm Spectra的图像信号处理器。整合于Snapdragon处理器中的Spectra ISP能够同时结合并快速处理来自两个摄影镜头的资料,打造高品质照片,即使在极度低光源的条件下,也可以利用多项演算法自动结合由两颗摄影镜头分别拍摄的照片。

Clear Sight由包含两个摄影镜头的单一整合硬体模组及支援Qualcomm Spectra ISP的多种计算低光源成像演算法组成,让两个摄影镜头能够同时拍照并即时融合两张照片,在低光源环境下也能够拥有出色的图像品质。

關鍵字: 摄影  双镜头  人眼  處理器  图像处理  Qualcomm  影像感测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 联发科如何借5G脱胎换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4ZR18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