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领导阶层和员工对於混合办公模式的认知 存在极大差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898】

微软释出新工作趋势指数报告(Work Trend Index Pulse Report)中显示,领导阶层和员工对於混合办公模式的认知存在极大差异。双方对於工作效率的标准、如何在保有自主权的同时确保当责、工作模式的弹性程度及办公室存在的意义抱持着不同的观点。为缩小观念差异,企业需要发展一套新的方法,认识到工作需跳脱地点限制,赋予人们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全新工作体验,以便员工无论在何处工作都可以保有叁与感并维持联系。

领导阶层和员工对於混合办公模式的认知存在极大差异。
领导阶层和员工对於混合办公模式的认知存在极大差异。

微软董事长兼执行长萨帝亚·纳德拉表示:「唯有培养投入、自主且充满活力的工作团队才能帮助企业在当今经济不稳定的时期保持竞争优势。今天,我们宣布於员工体验平台 Microsoft Viva 推出一系列创新功能,帮助领导阶层克服无法时刻掌握员工状态的不安全感,重建一套信任规范机制,以利招募新夥伴及激发员工的活力。」

为了帮助领导阶层更快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工作趋势指数报告指出领导阶层应尽快做出的三大转变:

1.克服无法时刻掌握员工状态的不安全感:87% 员工表示他们在混合办公模式下可以很有效率地工作,然而 85% 领导阶层则对於员工在混合办公模式下有高效工作表现较没有信心。领导阶层需要订定方向一致且明确的企业目标,排除会阻碍目标达成的事务,并倾听员工的需求与想法。报告显示 57% 公司几??不曾搜集过员工的回??。

2.理解建立团队联结是员工进入办公室的原因:73% 员工表示他们不想单纯为了满足企业期??而进入办公室工作,然而 84% 员工会为了与同事交流返回办公室;85% 员工会为了增进团队连结重返办公室工作。多数员工和领导阶层都将沟通列为今年在其工作角色上获得成功所需的第一大关键技能,显见数位沟通将是确保员工不论在办公室或在家都能保持紧密联系的重要关键。

3.提供培训机会以留住优秀人才:55% 员工倾向透过转职发展更多技能。然而,68% 员工表示若公司能提供他们内部轮调的工作,以及76% 员工表示若公司提供更多培训和职涯发展机会,他们会愿意留在公司。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微软将於员工体验平台 Microsoft Viva 推出一系列全新功能,帮助企业优化现代办公模式的员工体验:

●Viva Pulse 是一款全新的应用程式,协助主管与领导阶层定期获得保密的团队回??。透过智慧范本与有理论基础的相关问题,主管可以精准了解团队的优势与劣势,同时 Viva Pulse 也可以提供团队提升的方向与需要采取的行动。

●Viva Amplify 是一款全新推出的应用程式,帮助领导阶层与企业内负责沟通的人对员工传递具有一致性和影响力的讯息。Viva Amplify 主推讯息沟通,提供写作指引使讯息能够获取更多共呜,同时亦可在 Microsoft 365 跨多个群组发出讯息,并提供改进指标。

●Answers in Viva 是全新推出功能,透过 AI 将员工的问题与相对应的答案及组织内部的专家进行配对,协助企业内部的知识传递与交流。

●People in Viva 是一项运用 AI 来打造丰富个人档案的全新功能。个人档案包含员工的兴趣、专长与团队目标等详细资讯,协助员工更轻松的建立连结、探索企业内部跨部门的专家与资讯。这些资讯将可透过 Microsoft 365 个人档案以及新应用程式取得。

●Viva Engage 是微软近期推出的平台,让员工可以建置线上社群,并透过分享故事与故事情节(Storylines)进行沟通与自我表达。Leadership Corner 也将在 Viva Engage 中推出,让员工可以直接与领导阶层互动、分享想法与观点,同时叁与组织计画等。

●Viva Goals 协助企业确认员工的工作与公司营运绩效方向一致。Viva Goals 的新功能将工作目标纳入工作流程,包含与 Microsoft Teams 更多的结合以检视 OKR、 在 Azure DevOps 中扩展以完成工作项目、与 Power BI 资料集连结以利追踪 KPI 和关键成果,以及 Microsoft Planner 和 Microsoft Project 结合,以自动化更新专案管理。

●增强 Viva Learning 与 LinkedIn Learning 之间的整合,让员工更便利的在 Teams 中取得 LinkedIn Learning Hub 的相关资料。员工可以在 Viva 中同步看到他们LinkedIn Learning Hub 中的内容,包含客制化内容、规划学习路径及已完成的课程。同时,无需 API,系统管理员即可直接在 LinkedIn Learning Hub 中设置整合。

凱 为了让企业员工更方便使用 Viva 并协助员工按计画展开新的一天,微软在 Viva Connections 上带来全新的首页,将所有的 Viva 应用程式统整於一个页面。此外,Viva 所寄出的每日简报电子邮件中也会提供更多客制化的工作相关建议,协助员工顺利完成工作、会议与相关技能的学习。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位云端  Microsoft  台湾微软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FDOL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