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bes Insights最新调查发布亚太区企业将成为数位领导者
超过半数的亚太区高阶主管预计未来两年进行大规模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98】

Forbes Insights受日立旗下公司日立数据系统(HDS)委托,发布了如何在数位转型中胜出:全球高阶管理者调查报告(How to Win at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sights from a Global Survey of Top Executives),结果指出亚太区企业的数位化历程领先全球。受访者中,55%的亚太企业预计未来两年将会进行大规模的数位转型,比全球平均值49%高出6%。

Forbes Insights受日立旗下公司日立数据系统(HDS)委托,发布了如何在数位转型中胜出,结果指出亚太区企业的数位化历程领先全球。
Forbes Insights受日立旗下公司日立数据系统(HDS)委托,发布了如何在数位转型中胜出,结果指出亚太区企业的数位化历程领先全球。

这项调查访问了全球573位资深管理者,其中34%位于亚太区,调查过程包括与高阶管理者进行一对一访谈。调查结果发现,不论是哪个产业或地区,企业为了跟上市场需求都面临与日俱增的转型压力。

「数位转型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要件,」Forbes Media洞察长Bruce Rogers表示。 「数位转型与人员、文化、变革管理及技术投资的关系愈来愈密切。」

「转型的核心是资料。它不仅是创造者与催化剂,也是IT企业组织的通行货币。若无法释放资料潜力,企业组织就无法顺利转型,」日立数据系统亚太区总经理暨资深副总裁Mark Ablett表示。 「日立数据系统不仅处于客户转型的中心地位,也是资料策略的领导者,帮助企业组织进行资料管理与治理、将资料行动化、从中学习并将深度解析的资料转化成业务行动。」

根据此项调查,亚太区企业的数位成熟度比全球其他企业高出许多,而数位成熟度的提升与五大步骤有关:

●将转型订为首要策略

Forbes Insights-Hitachi调查指出,数位转型是亚太区企业的首要策略项目(亚太区60% 相对于全球为50%)。从管理者的投资重点更突显出数位转型策略的重要性。投资新技术,以推动企业数位化是亚太区受访者未来两年的首要投资项目(65%),与提升资料与分析能力并列(65%)。

●业务成果必须推动数位转型

新商业模式与产业竞争者是驱动数位转型的主要推手(两者皆为42%),其次是新技术(38%)与客户期望(33%)。 57%的亚太区受访者认为创新能力是衡量数位转型成功的首要选项,高于全球平均值46%,其次是营收或利润成长(亚太区为54%,全球为46%),以及成本下降(亚太区为49%,全球为43%)。

于此同时,企业也需要解决三大问题:

●未被充分运用的资料与分析潜力

虽然不到一半的亚太区企业(45%)肯定自己在资料与分析技术的领先地位,极大部分(95%)的企业都已感受到运用资料与分析增加营收的优势。在这方面,亚太区再次领先全球-39%的受访者因资料分析而增加5%以上的营收,高于全球的31%。只有5%的亚太区企业尚未感受到或无法确定其效益。这些结果显示资料分析将在2017年带给企业极大潜力。

●对整个企业进行数位转型

目前,跨部门团队仍未充分参与策略的开发(40%)或执行(40%),大部份工作都是由IT(57%与59%)进行。 55%的亚太区受访者认为IT已做好数位转型的全面准备,只有42%的受访者认为其他业务部门已做好完善准备。

●企业需要知道如何完善技术与人力资源的结合

技术一直是数位转型策略的核心,但调查结果也指出,人员在亚太区企业的数位转型中也扮演重要角色。亚太区企业认为技术是前三大挑战之一(26%),也是数位转型成功的最主要因素(54%)。将近半数(42%)的受访者认为高阶管理者是数位转型成功的第二大主因(远高于全球的29%)。另外,亚太区受访者认为人才短缺是进行数位转型最首要的挑战(29%)。追求成功的企业必须了解人才与技能在新环境中扮演的角色,并将适当的人才安排到适当的职位。

调查结果也显示,亚太区企业对云端和物联网(IoT)的认知逐渐提升。在被问到数位转型的重点技术时,64%的亚太区受访者认为云端为首要条件(和全球平均值一样),41%则认为是IoT,比全球平均高10%,因此IoT是亚太区第二重要的重点技术。此外,当被问到首要投资项目时,45%的亚太区受访者选择IoT技术,高于全球的38%。

关于调查报告

本调查报告是针对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与亚太区共573位高阶主管所做的问卷调查结果。受访者的企业年度营业额均超过5亿美元,其中62%的营收超过10亿美元,19%的营收达100亿美元或以上。大部分受访者为执行长(CEO)(23%)、技术长(20%)、资讯长(15%)与财务长(7%)。这些受访者都积极参与公司内部的数位转型规划或执行。受访者来自多个产业,包括技术服务(20%)、电信(10%)、金融服务(14%)与医疗照护(10%)。

本报告也包含迈阿密大学商业技术系与Forbes Insights联合执行的计量经济研究。此报告将最近一次衰退期(2007至2009年)期间增加的技术支出,以及经济复苏期(2010至2015年)期间增加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相互比对,探讨两者之间的关联性。从全球99家最大型企业的分析结果发现,在衰退期将技术支出列为优先的亚太区企业,在复苏期的营收成长超过86%,远高于全球平均值61%。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字化  日立數據系統  HDS  Forbes Insights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8NUQ1W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