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欢厌40周年 坚定「数位转型的化育者」角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28】

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今(24)日举办40周年会厌活动,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经济部部长沈荣津、美国在台协会代理处长谷立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首席??代表星野光明、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万其超皆应邀出席,肯定资策会成立40年来,在辅导全台企业数位转型、深入偏乡耕耘关怀科技、引领趋势实践创新技术等成果。

/news/2019/07/24/2015498190S.jpg

四十年前,资策会在李国鼎先生的奔走下,於1979年7月24日正式成立,从举办资讯月、资讯周,成功打造资讯策展品牌,带动全台的资讯风潮,提升台湾网路基础建设,更进一步建设E化政府系统。随後因应PC市场蓬勃发展,资策会更成立产业情报研究所分析部门,提供予各企业最前瞻的趋势分析。

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致词时指出,资策会在台湾还没有「资讯」这个名词、没有资讯产业时,为台湾播下关键的种子,一路在不同阶段扮演相衬角色,如今,在数位转型浪潮之推波助澜下,资策会投入协助业者数位转型的行列,进一步为业者提供数位转型的技术与方案。

龚明鑫更指出,上周总统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续之旅,与圣文森共同启动智慧公车e-Bus及监控系统建置案,这是智慧城市系统整合输出首度成为与邦交国合作计画之一。也是资策会与国内厂商共同携手努力,协助海外邦交国进行数位转型的重要成果。

经济部部长沈荣津特别肯定资策会在推动台湾整体产业的贡献,不仅担任政府的智库幕僚推动法案,同时藉由资策会软体的研发能量,聚焦於各产业的推展,其中以工业应用而言,资策会不仅促成欣兴、敬鹏、??华等一线大厂,筹组「PCB A team」,协助制造业产线智慧化,实现工业4.0的目标。

资策会董事长李世光也提到,两年前的7月24日,经济部举行了法人革新记者会,全面启动法人革新,以因应外在挑战及产业需求,并回应社会长久以来对於法人的期许。这两年,在革新的过程中,确立了资策会作为「数位转型化育者」的新定位。

李世光董事长更期许,面对下一个四十年,资策会必须率先学会驾驭更多高科技元素,进而与更多产学研的夥伴,共同为政府与产业,教育并示范出更Work Smart、Transformation Smart且Revolution Smart的人才与工作型态。

根据资策会观察,未来数位转型最关键的领域包含人工智慧(AI)、区块链(Block chain)、云端(Cloud)、大数据分析(Data)、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以及5G(即ABCDEFG),当这些技术的发展接近成熟後,彼此整合应用,便可以发挥最大能量。

關鍵字: 数位转型  資策會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WBIA4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