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PC:加快无线充电速度将是下一步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4906】

在许多的行动装置上,已经陆续都可以看到无线充电技术的身影。其中,更以WPC联盟的Qi标准以超过95%的采用率,成为目前最为普遍的无线充电技术标准。目前WPC在全世界的会员超过210家公司,成员遍布科技产业的各个层面,其中约有13%的会员来自台湾,足见台湾在无线充电技术发展的路上,正扮演着重要的推手角色。

Menno Treffers说,让无线充电能够进行更快速的充电,将是下一步致力的目标。
Menno Treffers说,让无线充电能够进行更快速的充电,将是下一步致力的目标。

由无线充电联盟所制定的Qi标准,是目前最普及的无线充电标准,无论在亚洲还是全球市场都拥有广泛地支持。至2015年3月为止,全球已有3000家旅馆、餐厅、机场、公共场所建置并使用无线充电技术。同时,包括各大品牌的81支手机、15款汽车以及无数配件也都采用了Qi无线充电标准。瑞典的IKEA更在三月的MWC上宣告,即将于2015年4月推出十款具备Qi无线充电功能的家具。

WPC无线充电联盟主席Menno Treffers指出,尽管目前无线充电标准依然分歧,但对消费者来说,他们要的只是让手机放上充电座,就能开始充电。也因此,通用的标准将是无线充电产业下一个必须要努力的方向,不论是跨联盟的结盟合作,或者各自发展自己的一片天,都必须要让终端产品在市场上能够兼容。

Menno Treffers认为,磁感应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低成本、高效率,无空间限制,也不受到射频的干扰。当然磁感应技术主要是针对近距离充电所设计,部分应用情况下,消费者可能必须采用远距离的磁共振技术。也因此,WPC也将持续致力于磁共振技术的发展,希望能让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无线充电的便利性。

放眼未来,除了针对住家、汽车、办公室、旅馆、机场、餐厅等高度需求无线充电的场所进行相关设备的布建之外,Menno Treffers也认为,让无线充电能够进行更快速的充电,将是下一步致力的目标。

關鍵字: 无线充电  WPC 
相关新闻
imec推出小型装置的无线充电技术 功耗创新低
英飞凌与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无线充电模组
ROHM无线充电模组实现小巧轻薄型装置无线充电
英飞凌成功开发车载无线充电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认证
台达将于国际自动化展展示创新电源和电池充电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50RFZ8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