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推出QCC305x系统单晶片系列 支援即将推出的BLE音讯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10】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今日推出了高通QCC305x系统单晶片(SoC),专门设计用在迅速发展的真无线耳机领域,为各系列产品进行差异化。该款SoC将高通支援许多音讯科技的强大技术导入到高通QCC30xx系列中阶平台,供无线音讯使用情境提更弹性高、更隹的成本优势。

此外,QCC305x将可支援即将推出的低功耗蓝牙音讯(Bluetooth Low Energy Audio)标准,让早期采用此标准的OEM厂商可开始针对智慧型手机和真无线耳机开发端到端解决方案,以支援令人期盼的全新音讯分享使用情境。

高通技术公司??总裁暨语音、音乐与穿戴式装置总经理James Chapman表示:「我们正进入真无线耳机领域不断发展的新时代,这一类产品的机种正以惊人的速度实现多样化,为几??所有层级产品带来全新使用案例和丰富功能。」

「高通QCC305x系统单晶片不仅可为我们的中阶真无线耳机产品组合提供许多最新、最出色的音讯功能,设计上也适用於开发即将推出的低功耗蓝牙音讯标准技术。我们深信此一组合可为客户在进行各价位产品的创新时提供极大的弹性,帮助他们满足现今音讯消费者的需求,其中有许多人是仰赖着他们的真无线耳机来享受各种娱乐和进行生产活动。」James Chapman强调。

据《2020年高通现况报告》(The 2020 Qualcomm State of Play Report),如今真无线耳机最受欢迎的终端使用情境包括了在家中或室内外各种环境使用降噪、免持语音通话以及观赏行动影片或玩手机游戏等功能。相较於前几代产品,QCC305x连线更稳定、优化低功耗并整合了各种丰富必备的功能,以支援各类应用,并为真无线音讯新时代提供各式选择以推动音讯技术差异化。

高通QCC305x的音讯技术

.音讯分享使用情境━从一部智慧型手机同时分享至多名无线收听者,预计将符合即将推出的低功耗蓝牙音讯标准。

.支援语音服务搭载随时聆听的语音关键字唤醒功能或按键唤醒功能,以辅助完全免持的耳机控制。

.高通自适应主动降噪(Adaptive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技术提供绝隹音质,同时减轻用户适用及活动的差异。

.高通aptX Adaptive可支援高达96Khz的高解析音讯,在观赏影片或玩游戏时提供优质的音效及低延迟串流服务。

.高通aptX Voice和高通cVc 回音消除(Echo Cancellation)和噪音抑制(Noise Suppression)功能可在通话时提供最清晰的音质。

低功耗蓝牙音讯(Bluetooth LE Audio)是产业新标准,将可扩展传统蓝牙功能,为无线音讯使用情境带来新的可能性,提供广播、群播(multicast)和音讯分享等功能。 我们与蓝牙技术联盟(SIG)密切合作,目前正致力於推动无线音讯生态系的发展,包括推出支援现有蓝牙标准与低功耗音讯传输(LE Audio)的创新整合式技术平台,对於确保终端产品在现实生活的实用性至关重要。

QCC305x系统单晶片旨在支援出色的端对端可操作性,从搭载高通Snapdragon的智慧型手机到高通技术公司支援的耳机都包含在内。为了实现真正的端对端体验,近期发表的高通Snapdragon 888行动平台采用高通FastConnect 6900连结系统,可从行动端支援蓝牙5.2、LE Audio、aptX音讯和其他功能,为音质、无线音讯稳定性和反应能力提供进一步的互通性优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EEM26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