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经济部投审会通过日月光并威宇科技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59】

经济部投审会昨日终于审议通过日月光并购中国大陆封测厂威宇科技一案,悬宕近三年的封测厂登陆禁令总算解除。日月光以6000万美元并购威宇后,除了可直接与竞争对手艾克尔(Amkor)、新科金朋(STATS-ChipPAC)等,在中国大陆放手一搏、争取中芯及IDM委外订单外,国内其它封测厂如硅品、京元电、超丰、菱生等,亦立即向政府送件申请登陆。政府在年末送给封测厂一大利多,说2007年将成封测厂西进投资元年并不为过。投审会委员会同时也通过力晶、茂德申请赴中国大陆投资八吋晶圆厂。

经过一连串的政策审查程序后,投审会昨日正式审议通过力晶、茂德等八吋厂登陆案,同时也通过了日月光以6000万美元并购中国大陆封测厂威宇一案。对国内半导体业者来说,力晶及茂德的八吋厂登陆放行并不意外,但对晶圆厂来说,开放0.18微米登陆才算利多;至于日月光登陆放行,则较具实质意义,这代表封测厂已可真正名正言顺赴中国大陆投资设厂。

若由近二年来国内封测厂在中国大陆的布局来看,主要设厂地点除了集中在上海、苏州、宁波等长三角地带外,基于承接订单上的便利性考虑,封测厂已各自与上游晶圆代工厂间建立了供应链关系。

以日月光为例,现在已成为上海地区最大封测代工厂,主要承接中芯、华虹NEC、台积电等上海晶圆厂后段订单;硅品、京元电、颀邦等,则与苏州晶圆代工厂和舰科技建立上下游合作关系;至于设厂点在苏州以西的超丰、硅格等业者,与无锡晶圆厂华润上华有很好的合作。

虽然明年是封测厂登陆元年,不过日月光及硅品仍加码在台投资,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开出1000亿投资支票,硅品昨日彰化新厂动土,投资金额亦达300亿元以上。日月光及硅品主管表示,西进只是解除了封测厂全球布局的禁令,可以争取更多IDM厂委外代工订单,及中国大陆晶圆代工厂及IC设计业者的封测订单,但台湾因有台积电及联电二大晶圆代工龙头存在,在台投资还是会持续增加。

關鍵字: 日月光半導體 
相关新闻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英飞凌成功研发eWLB封装技术
日月光与NXP合资封装测试厂 命名日月新半导体
日月光6000万美元正式并购威宇科技
上游客户消长 封测双雄营运受影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停产半导体器件授权供货管道
» 5G与AI驱动更先进的扇出级封装技术(一)
» COF封装手机客退失效解析
» 面对FO-WLP/PLP新制程技术的挑战与问题
» 类比晶片需求强烈 8吋晶圆代工风云再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4RAWM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