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立选择Mentor Graphics相位移光罩软件
做为高阶制程标准工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03】

Mentor Graphics日前宣布,日立已决定采用Calibre PSMgate软件与分辨率强化技术,将它们做为0.13微米制程的标准工具,以便制造更精密准确的电路结构,进而将晶体管缩小到0.1微米以下。这套工具可以支持逻辑闸层级的全芯片、全阶层架构、自动化交替式相位设计,使厂商利用现有248nm制造设备做出体积非常小的高速晶体管。

日立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发展部门经理表示,“我们认为Calibre PSMgate是最可靠的相位移光罩设计解决方案,不但可以设定相位移值,还能与其它多种工具搭配应用,例如光学制程修正软件或是以模型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为让日立相位设定技术的实作更有弹性,我们特别将Calibre PSMgate、其它Calibre工具以及日立的标准设计流程SOCplanner紧密整合在一起。”

Mentor表示,包括设计规则检查工具Calibre DRC、布局与线路图比对工具Calibre LVS、以规则为基础的光学制程修正工具Calibre OPC和以模型为基础的光学制程规则检查工具Calibre ORC在内,日立已将整个Calibre工具套件投入实际作业,并成功建置一套支持强相位移技术的生产流程。

相较于使用二元光罩的普通制程,强相位移光罩技术可以做出体积更小的晶体管,因为它能在闸极附近产生反相区域,使步进机的成像过程更准确。虽然相位移光罩的成本高于普通光罩,它们却能做出体积更小且速度更快的闸极,使处理器或其它组件拥有更高工作频率;若量产型商品是高阶组件的应用目标,那么额外增加的光罩成本就可由速度提升来弥补。

结合Calibre弹性的集成电路几何处理语言,Calibre PSMgate可以支持多种强相位移光罩技术;此外,以模型为基础的全芯片光学制程修正解决方案Calibre OPCpro也可以执行具有「相位分辨功能」(phase-aware)的光学制程修正程序,这套软件可以修正这些相位区域及相关电路结构,以便精确控制晶体管的微距大小。

Mentor Calibre业务部门总经理Joseph Sawick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日立选择Mentor的分辨率强化技术产品;日立是最早采用Calibre工具套件的厂商之一,包括以模型为基础的仿真解决方案与Calibre ORC光学规则检查工具,还有以规则为基础的光学制程修正和实体验证产品。这证明厂商为了发展先进半导体制程技术,对于Mentor分辨率强化技术与Calibre工具的需求正在增加。”

SOCplanner是日立完整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设计平台,能为客户带来一套弹性解决方案,并提供下列重要特色:1.系统发展环境,提供一个硬件与软件的并行发展与验证环境,使协同设计与协同验证得以实现;2.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环境和一次完成的精确设计流程,可将设计周期时间减半;3.硅芯片技术,提供高速工作、高度功能整合与低功率消耗的杰出特性;4.日立的核心竞争组件,包括SuperH/H8核心、硅智财权、操作系统和其它常用的中间软件。

關鍵字: Mentor Graphics  日立  Joseph Sawicki  EDA 
相关新闻
日立使用新技术 将固态硬盘寿命提高100倍
日立推出新一代刀锋服务器 可执行多重系统
TCP瑕疵导致重开机型攻击 危及网络数据传输
茂德将与Elpida合作 力晶乐观其成
Mentor Graphics Calibre DRC 支援联电90奈米制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60.21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