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携手高通成功建立端到端的5G NTN连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61】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Inc.)日前宣布与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合作成功建立端到端的5G非地面网路(NTN)连接。

此次合作使用卫星轨道轨迹模拟方案成功展示了信令和资料传输,是德科技与高通将以此为基础,共同致力於加速5G NTN技术,为偏远地区提供可负担的宽频连接。是德科技提供先进的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旨在加速创新,创造一个安全互联的世界。

基於5G卫星到地面通讯的NTN技术为缺少地面网路覆盖的偏远地区带来安全、可靠的宽频连接。广泛部署的5G NTN可为偏远地区人囗带来健康、安全和经济效益,同时有助於改善农业、能源、卫生和交通等工业部门的经济环境。

此次端到端5G NTN连接在高通的圣地牙哥实验室中透过建构低轨卫星(LEO)模型,将是德科技的5G基地台和航空航太模拟解决方案与高通的5G行动测试平台(MTP)相连接而完成。

高通的MTP智慧手机叁考设计测试平台,可用於实现和验证高通研究实验室中最先进的功能特性。此次合作将能协助终端设备制造商加速3GPP Release 17(Rel-17)的研发设计。

是德科技的高性能模拟解决方案,可以对卫星以7500km/s的速度运行於750km高度的场景进行都卜勒频移和时间延迟补偿。航空航太产业使用是德科技以软体为中心的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发射了数千颗卫星,这些卫星用於航空、海事和关键任务通讯以及环境监测。

是德科技整合了5G网路和通道模拟的硬体及软体解决方案,打造出一个实验室环境下端到端的地面和空间混合测试平台,可以真实模拟大范围的卫星轨道轨迹。该解决方案使用动态多径传输来模拟地面到卫星、卫星到地面以及地面到地面的卫星链接。这为地面和非地面基础设施以及5G NTN终端设备提供了整体性能验证方案。

高通工程??总裁季庭方表示:「我们与是德科技的研究驱动了创新发展,对仰赖无线连接的众多产业产生了关键性的正面影响。我们很高兴运用是德科技在5G模拟平台方面的专业知识,验证我们基於卫星技术的5G NTN通讯相关研究和发展。」

是德科技??总裁兼无线测试事业部总经理曹鹏表示:「是德科技与高通合作,在目前尚未实现数位连接、无法选择部署地面行动网路的地区实现了重大进展。是德科技很高兴能为世界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者 - 高通提供业界领先的模拟能力,并协助高通解决随着将先进的空间和地面技术整合到统一的数据平台上所产生的各项复杂挑战。」

關鍵字: 5G  是德  Qualcomm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E9Z6V0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