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联合新思与安矽思推出79 GHz毫米波设计叁考流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22】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联合新思科技(Synopsys)和安矽思科技(Ansys),共同推出适用於16奈米精简型制程技术(16FFC)的全新79 GHz毫米波射频设计叁考流程,可加速实现可靠的79 GHz收发器积体电路(IC)。

这些电路可用於需要独立运作且无需人工干预的先进自主系统,例如汽车雷达、5G连接、安全应用,以及环境监测器等。透过此叁考流程,企业可在台积电领先制程技术的基础上,打造具最高效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毫米波射频系统。

新思科技(Synopsys)EDA事业群策略与产品管理??总裁Sanjay Bali表示:「藉助先进的毫米波技术,产业可提供现代化感测和感知功能,以便更快实现真正的自主系统。我们与安矽思科技、是德科技和台积电等领导厂商密切合作,为我们的共同客户提供经过最隹化的开放式设计叁考流程,让客户的先进毫米波设计,能够提供无可比拟的结果品质(QoR)。」

台积电设计基础设施管理事业部处长Dan Kochpatcharin表示:「台积电联合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夥伴,一同做出贡献以克服先进射频与毫米波设计所带来的挑战,并加速推动自主系统的开发。我们与新思科技、安矽思科技和是德科技致力於为我们的共同客户提供最隹的前端到後端设计流程,以充分发挥TSMC 16FFC技术的功率、效能、面积和生产力优势。」

新的毫米波设计叁考流程采用具高效功率转换效率的79 GHz发射器功率放大器设计,以及具有低杂讯指数的接收器低杂讯放大器设计,可大幅提升自主系统的灵敏度和可靠性。此叁考流程整合下列解决方案,以建立完整的设计流程:

新思科技客制化设计平台系列具有Synopsys Custom Compiler设计环境,可解决各种设计挑战,包括晶片老化与可靠性、最坏条件角落分析,以及产生高效率且可靠的布局。

业者可使用Ansys VeloceRF射频元件合成、Ansys RaptorX电磁建模系列、Ansys Exalto电磁感知寄生撷取签核,以及Ansys Totem电源完整性和可靠性签核工具,进行多物理场签核分析。同时还可使用Keysight Pathwave RFPro和RFIC设计(GoldenGate)工具进行电磁分析和电路模拟。

安矽思科技(Ansys)电子、半导体及光学事业群??总裁暨总经理John Lee表示:「为支援导航、物体识别、决策和控制等下一代自主系统,高速频率的需求不断升高。我们的晶片与系统多物理场签核分析工具,结合新思科技的类比和混合信号设计与验证解决方案,以及是德科技的射频设计专业知识,共同打造了适用於TSMC 16FCC制程的强大设计叁考流程。」

是德科技PathWave软体解决方案事业群??总裁暨总经理Niels Fache表示:「我们与新思科技、安矽思科技以及台积电共同合作,提供我们的客户所需的解决方案,以便将射频和毫米波设计的界限,推展到自主系统应用中。是德科技在高频电磁模拟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经验,使得我们能够将这项79 GHz成果,带入台积电的设计工作流程中。此外,我们成功地将RFPro与新思科技客制化编译器环境进行无缝整合,以提供最卓越的电磁模拟准确度和工作流程效率。针对采用TSMC 16FFC制程技术的自主系统,RFPro可提供适用於被动元件和关键电路的电磁分析和建模功能。我们还整合了GoldenGate,以便进行布局前和布局後射频模拟,并依据台积电的叁考量测资料来验证模拟结果。」

關鍵字: 是德  新思  安矽思 
相关新闻
是德、新思与Ansys推出台积电4nm RF FinFET制程叁考流程
是德与Skylo签署备忘录 推出窄频非地面网路装置认证计画
是德加入台积电开放式创新平台3DFabric联盟
是德携手耀睿助力和硕率先取得O-RAN端对端系统整合徽章
是德携手高通成功建立端到端的5G NTN连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KZK3E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