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635】

康宁公司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并提出对2023年第一季的展??。

2022年第四季财务重点:

·第四季 GAAP 营收额为34亿美元,核心营收为36亿美元。

·第四季 GAAP 每股盈馀为0.04美元,每股核心盈馀为0.47美元。GAAP 与每股核心盈馀之间的主要差异来自於第四季的重组费用,以及与公司货币避险合约和日元计价债务相关的非现金、按市值计算的调整。

·2022年第四季的自由现金流为3.77亿美元。

2022全年度财务重点

相较於表现强劲的2021年,2022全年度的 GAAP 营收为1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核心营收为1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

o光学通讯事业群的年营收超过50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o尽管下半年面板制造商的产能利用率急剧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显示科技事业群仍是维持稳定的订价表现。

特殊材料和环保科技事业群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维持一致,表现优於低迷的终端市场。

o Hemlock 与新兴成长事业的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了34%,主要是受太阳能相关产品营收,以及康宁医药科技与车用玻璃解决方案较去年同期强劲成长的推动。

?

·全年 GAAP 每股盈馀为1.54美元,每股核心盈馀为2.09美元。GAAP 与每股核心盈馀之间的主要差异来自於重组费用。

·2022全年度的自由现金流为12.4亿美元。

2023年第一季展??

·康宁管理团队预计2023年第一季的核心营收介於32亿美元至34亿美元之间,每股核心盈馀在0.35美元至0.42美元之间。由於中国疫情相关的干扰,管理团队预计营收的下滑幅度将超过季节性变动。管理团队在2022年第四季采取行动来提高价格和改善生产力。康宁预计将会在2023年第一季开始展现出这些行动的效益,因此,尽管预计营收继续下降,但获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董事长暨执行长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在2022年,康宁凭藉在光学通讯及太阳能领域的稳固地位,以及各事业群的表现持续优於其终端市场,核心营收成长到148亿美元。尽管占我们半数营收的市场,其需求处於衰退,我很高兴我们仍持续创造康宁营收的成长。疫情持续影响着全球经济,我们的获利能力和现金流不及营收成长的表现。我们在第四季采取了重大的额外价格和生产力改进行动,将从今年开始改善利润率和现金流,以回应上述情况。

魏文德继续说道:「我们在2023年将继续专注於妥善经营各事业群的业务,包括配合全球和市场动态,同时推进长期成长计画和能力,并且随着全球经济的稳定,这将推动我们取得成功。即使中国疫情相关的干扰目前正在影响电视、汽车、智慧型手机和 IT 等市场,但我们将准备好在消费者恢复需求时抓住成长契机。我们仍对我们达成多年持续增长的能力充满信心。」

执行??总裁暨财务长 Ed Schlesinger 表示:「康宁在2022年的全年营收和每股盈馀都有所成长。我们在第四季采取行动,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获利能力和现金流。这些行动包括再次调高光学通讯和生命科学产品的价格、改善生产力指标与减少库存。」

Schlesinger 接着说:「展??未来,随着我们的终端市场复苏,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掌握成长机会。我们预计第一季的核心营收在32亿美元至34亿美元之间,第二季的营收将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尽管营收下降,我们近期各项行动所带来的效益将改善获利能力,预计第一季的每股核心盈馀在0.35美元至0.42美元之间。」

行动策略

康宁致力於推动积极变革,协助推动世界进步。康宁透过发明、制造及销售改变人们生活的产品,同时与产业领导业者建立深厚且信任的关系,最终将更多内容融入客户的产品中,以推动长久持续可获利的成长。康宁放眼长远未来,为此投入开发多项重要能力,而这些能力又与推动日常生活许多方面出现深刻变革,愈来愈密不可分。康宁当前的市场包括光学通讯、行动消费性电子、显示科技、车用产品、太阳能、半导体和生命科学。

?

2022年的业务要点

开发采用全新玻璃成分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改善在混凝土等粗糙表面的落摔表现,这些创新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满足对智慧型手机保护玻璃材料的严格要求,让人们能在行动装置上做更多事情。三星电子将於其下一代Galaxy旗舰智慧型手机上使用此新成分。此外,三星Galaxy S22手机的正反面同样采用康宁的高阶保护玻璃材料,且三星Galaxy S22 Ultra手机的所有五个後相机镜头都采用了康宁的DX产品。

·为创新曲面车内显示器提供永续的玻璃解决方案,打造更美好的驾驶体验与更环保的车辆。康宁与全球技术暨汽车零组件解决方案创新业者 LG 电子合作,推进车内连网能力,且携手Innolux旗下的领先汽车显示器公司 CarUX ,开创车用显示器的未来。随着印度推动汽油微粒滤心的安装,康宁持续将其汽油微粒滤心业务扩展到新市场。

·帮助建立一个连网程度更高的世界。康宁与 Nokia 及 Wesco 合作 推出加速并简化农村宽频网路架设的产品,以解决电信业者的劳动力和供应难题。为了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康宁在波兰开设新的光纤制造工厂。 此外,康宁与AT&T执行长 John Stankey,以及主导通过连接未连网人囗基础设施立法的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共同宣布在亚利桑那州成立新的光缆工厂 ,以满足客户需求及因应产业成长。

·推动对当今各项技术都十分重要的半导体产业,巩固美国在这个成长产业中的领导地位。美国叁议员 Charles Schumer 与纽约州长 Kathy Hochul 携手康宁宣布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扩建其在纽约费尔波特的先进光学工厂,以加强供应链。在密西根州,政府的资金预期将使康宁得以扩大营运 ,以满足全球半导体业对超纯多晶矽日益增长的需求,并解决日益高涨的太阳能需求。

·发展跨产业的永续实务做法。康宁扩大供应给太阳能产业关键材料的数量,向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提出减碳目标,并扩大了其在使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领先地位。康宁还开创了化学品回收方法,有??大幅减少生命科学产业在抛弃式塑胶产品的消耗与浪费。

·推动改变人类生活的发现 - 从洁净能源到太空探索。康宁先进的光学技术在史上首次成功的核融合实验中扮演着要角。康宁还运用其领先业界的解决方案 ,为 NASA 的詹姆斯.韦伯太空??远镜设计和制造关键的光学仪器,实现对浩瀚宇宙最深入的观察。

·建立一个更加多元、公平和共融的工作环境。康宁成为 VETS 指数认可的雇主 ,以表扬康宁雇用许多退伍军人为员工,以及其在雇用、留任、晋升和支持退伍军人方面的各项作为,康宁获全国商业共融联盟评为 Best-of-the-Best 最隹共融企业。

?

關鍵字: 显示器  面板  康宁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康宁:扩大应用领域 将注色玻璃带向智慧型手机市场
康宁:透过玻璃技术 改变世界运行、学习和生活方式
祈福许愿树扎根高雄总图 工研院拓展智慧育乐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OLMPK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