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於奥地利投资 16 亿欧元增建12寸晶圆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78】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将增建一座功率半导体厂,将在目前奥地利菲拉赫 (Villach) 厂附近新建一座生产 12寸薄晶圆的全自动化晶片工厂,透过此项投资为其长期盈利性的成长奠定基础。

英飞凌於奥地利投资 16 亿欧元新建12寸晶圆厂 (菲拉赫新厂之模拟图)
英飞凌於奥地利投资 16 亿欧元新建12寸晶圆厂 (菲拉赫新厂之模拟图)

奥地利总理Sebastian Kurz、英飞凌执行长Reinhard Ploss博士和英飞凌奥地利执行长Sabine Herlitschka博士在维也纳共同宣布这项计画,英飞凌计划在未来6年内投入约16亿欧元,这座新建的高效率工厂将创造约400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许多优质人才的需求,该计画预计於2019年上半年开工,并於2021年初投入营运,预计新工厂在实现完全产能时,将带来每年约18亿欧元的新增销售额。

英飞凌执行长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全球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正急剧增长。英飞凌身为功率半导体市场的领导者,尤其受客户青睐,业务成长超过市场平均值。这样的成长主要是受到一些全球性趋势影响,如气候变迁、人囗增长和数位化等,电动汽车、电池供电的联网设备、资料中心或可再生能源发电都需要高效率、可靠的功率半导体,我们很早就注意到这一趋势,因而迅速扩展了我们位於德国德勒斯登的12寸薄晶圆工厂的产能,位於菲拉赫的新厂将让我们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协助我们在未来十年继续迈向成功之路,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我们在欧洲据点所累积的丰富产业经验和技术专长,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市场的长期领先地位。”

菲拉赫是英飞凌功率半导体的重镇,在英飞凌的生产网络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创新据点,过去几年,英飞凌在此研发12寸薄晶圆功率半导体的制造技术,并将其扩展至德勒斯登据点进行全自动批量生产。得益於晶圆直径的增加,该项技术显着提高了生产力并降低了生产成本。德勒斯登是英飞凌最大的晶圆制程(前段)基地,预期到2021年将可充分发挥该基地生产 12寸薄晶圆之产能。英飞凌亦准备将德勒斯登厂的自动化与数位化概念应用於菲拉赫新厂,并同时发展这两个基地,以提高生产力并确保两者之间系统和制程方面的综效。

据IHS Markit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英飞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供应商,市占率达18.5% *。不论电动汽车和火车、风力发电与太阳能电厂,以及手机、笔电和资料中心的电源等一系列应用的电流,都受到这些节能型晶片控制。市场上对节能型晶片的需求是强劲且持续的。英飞凌透过这项扩充产能的投资计划,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环保。

關鍵字: 晶圆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JU7GW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