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纬创医学携手恩主公医院、马雅资讯 共创数位医疗智能医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81】

纬创集团旗下纬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新北市恩主公医院,及纬创为发展医学科技而策略性投资的马雅资讯,共同合作为新时代的智能医疗服务写下定义。

此次签约的主体恩主公医院及马雅资讯,双方在纬创医学科技的见证下签缔数位医疗服务「智能医院」合约,势必将为积极实践科技与人文理念融合的恩主公医院所致力的医疗志业,推升向更高的境界!

这次与恩主公医院的跨界合作除了马雅资讯和纬创医学科技外,纬创集团公司之一的纬谦科技亦投入於共同合作开发。为了打造恩主公医院智能医疗这条创新里程,由具备丰富医疗资讯服务整合经验的马雅资讯主导「智能专科系统」,介接医院所有仪器,透过庞大医疗仪器数据资料库整合,加上医疗专科系统结合医生、病患及护士治疗处置资料库,完成具有分析价值的医疗大数据资料库平台。

透过纬创医学科技在医疗人工智慧与大数据分析结合软体实际应用的专业,加上纬谦科技针对Azure Stack做混合云应用,除了进行分析模型训练与院外服务提供,还能将优势最大化智能医疗服务的效益充分展现。

纬创技术长暨纬创医学总经理黄俊东表示:「纬创除了在资通讯产业上具有相当影响力,在专业医学方面更已扎下深厚实力,包括:医学检测、预防医学、生物统计学等领域。大数据分析能力上则包括:资料分类及转换、资料运算及储存、资料相关分析与模型建造,资料图形化等。团队拥有广而深的医疗与资讯分析技术,再藉由软体研发、资料运算分析能力、资讯安全能力,推动软体辅以硬体之全面性解决方案,促成医疗大数据分析卓越的应用发展,为恩主公医院整合并分析不同类型的医疗资讯,发挥智能医疗之最大成效。纬创期许藉由与恩主公医院的合作,提供以病患为中心的智能医疗流程与服务,以科技改变传统医学的刻板样貌,透过智慧化翻转医疗产业! 」

恩主公医院执行长兼院长吴志雄表示:「在行天宫医疗志业医疗财团法人董事会全力的支持下,投入钜资,积极发展智能医院解决方案的研究已超过半年,以病人为中心、医疗照护流程为导向,全面检视病人从进入医院到离开医院的整体环结,从点到面的各项活动流程中探讨照护流程需要甚麽,进而研发整合性的的医疗资讯软体,再考量硬体设备的需求,运用新科技:医疗物联网、大数据运算、AI人工智慧、机器人、以及云端运用,从医疗照护流程解决高度复杂医疗照护资讯,减少浪费医护人员的时间,把时间放在病人的照护,优化医疗照护、医疗品质与病人安全,提供以病人为中心的智能医疗服务,以科技极大化医院的管理效能。」

马雅资讯董事长黄崇益表示:「马雅为台湾第一家在医疗仪器连线设备拿到TFDA 2级认证的医疗资讯公司,协助解决了全台医院95%仪器设备的连线整合,加上目前市占率领先且性能卓着的专科系统平台,其中包含病房护理纪录、开刀房麻醉、急重症呼吸、洗肾中心…等电子病历系统。透过庞大医疗仪器资料库与医疗专科系统的整合,马雅在恩主公医院推动智能医疗的规划与整合上扮演了关键的重要角色。此次合作更结合了纬创集团丰厚的资源、技术与经验,相信能顺利地达成恩主公医院成为业界智能医院典范的愿景!」

纬创携手马雅资讯及恩主公医院所开启的合作里程碑,将成为持续建构跨领域多面向医疗资讯化的重要基石。三方合作建构的智能医疗成果,也将有助於未来推广至智慧健康促进、智慧照护,以及更优质的全人照护服务。藉由提供更全面、更精准、高安全与高品质的医疗预防应用,让台湾的医疗成就为人类带来更大的福祉。

關鍵字: 智慧医院  纬创医学 
相关新闻
马偕医院导入跨域设计 携手设研院推动医疗服务创新
APEC补助计画台跃升全球第一 经济部7项计画成果展实力
研华打造越南首家 数位转型智慧医院
2021 BTC闭幕 公私协力促进精准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纬创医学创新赋能 开展医疗新生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1RYTM2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