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最新AI系统导入台大医院 加速智慧医疗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62】

辉达(NVIDIA)今日宣布台大医院采用其新一代人工智慧(AI)系统NVIDIA DGX A100,成为全台首家部署该系统的智慧医院。台大医院智慧医疗中心将启用两台NVIDIA DGX A100,藉由其强大的运算力,处理巨量且复杂的临床文字及影像资料,大幅提升资料分析速度与医疗影像判读准确度,并整合资料、人才、算力及转译等四大资源,加速台大医院智慧医疗的发展并开启崭新的面貌。

台大医院肩负着临床服务、教学及研究等任务,汇集总院与各分院临床病历资料以建置临床研究资料库,今年更深耕智慧医疗成立「智慧医疗中心」。台大医院运用自然语言处理与电脑视觉等 AI 技术,在生理讯号自动监测、医疗决策辅助及医疗风险预测等方面已有卓越的研究成果。

台湾大学与台大医院团队藉由心胸部电脑断层影像,以神经网路架构及联邦学习共同开发心脏主动脉钙化/脂肪全自动分析 AI 模型,透过模型自动分类及计算胸腔钙化/脂肪定量,心脏分割准确度达94.2%,分析一个病例只需要0.4秒。乳房超音波是发现和早期诊断肿瘤良恶性的常用检测方法,台湾大学与台大医院团队以深度卷积类神经网路架构,发展出全自动乳房超音波电脑辅助侦测/诊断系统,可在1秒内完成超音波影像阅片,并精确定位肿瘤可疑位置。

每台DGX A100可提供5 Petaflops的AI效能,首度把资料中心的运算力与功能整合至具备灵活性的单一平台,可广泛运用於资料分析、训练与推论。透过NVIDIA新一代的AI系统DGX A100,台大医院将能更进一步提升影像分析的速度与学习时间,包括可达约2倍的医疗影像 AI 训练效能、约 5 倍的应用自然语言处理AI训练效能。此外,DGX A100的多执行个体(MIG) GPU功能,亦能有效提升AI推论效能约7倍。除了AI运算外,DGX A100也支援基因高速运算,仅在20分钟内即可完成人类全基因定序(WGS)运算。

NVIDIA全球??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邱丽孟表示:「智慧医疗已经展现出明确的发展趋势,也被行政院列为国家发展精准健康战略的重要支柱之一。台大医院是台湾医疗业界的翘楚,借助台大医院的医疗专业与领导地位,我们非常乐见透过NVIDIA DGX A100的强大运算力,协助台湾加速推进智慧医疗的发展。」

NVIDIA DGX A100於今年五月GTC正式推出,初期采用NVIDIA DGX A100系统的单位包括来自美国、德国、泰国、越南、澳洲、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公共机构与民间企业。德国汉堡埃普多夫大学附设医院的生物医学人工智慧中心(The Center for Biomedical AI) 已率先运用DGX A100协助推进临床决策与流程优化、总部位於雪梨的健康照护AI公司Harrison.ai也将其用於加速「AI做为医疗装置(AI-as-medical-device)」的开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NKYSW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