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不仅高画质影像处理也强打「细节诉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44】

应用处理器(AP)的效能愈来愈强大,除了既有的处理器核心、绘图处理器、DSP(数位讯号处理器)与影像处理引擎外,甚至是数据机处理器也会被加以整合。在该领域中的翘楚,莫过于高通(Qualcomm)与联发科等业者。

Pixelworks市场暨业务开发策略资深副总裁Graham Loveridge(摄影:姚嘉洋)
Pixelworks市场暨业务开发策略资深副总裁Graham Loveridge(摄影:姚嘉洋)

不过,为了能让行动装置的使用经验能更加提升或是形成差异化,也有部份业者尝试在影像处理投入资源,希望让影像呈现更具品质与流畅度,而Pixelworks便是其中之一。

Pixelworks市场暨业务开发策略资深副总裁Graham Loveridge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不论就智慧型手机或是平板电脑,就影像呈现上还是有许多努力的空间。举例来说,用手机观看足球比赛,足球员动作的流畅度或是阴影处理等细节上的问题,用应用处理器来处理,还是有许多的不足,即便是高通也无法有效处理,除非以演算法的方式再配合处理器运算来克服,但这种作法会造成应用处理器相当大的负担。在基于这样的背景之下,另外提供影像处理器来因应这些工作,以减少应用处理器的工作量,就有相当大的意义。所以就晶片本身的定位会希望聚焦高阶的行动装置产品上。

Pixelworks所提供的影像处理器(代号Iris)具备MEMC(Motion Estimation/Motion Compensation)功能,所以针对前述谈到的影像问题皆能一并处理,此外,该处理器也能针对行动装置的电力问题,进行自主性的动态电源管理,自行调降功耗以进一步延长行动装置的使用时间。

Graham Loveridge直言,就市场策略上,Pixelworks会采取与目前一线的应用处理器业者合作的方式,来让市场了解影像品质的重要性。现阶段,如英特尔与高通都是Pixelworks的合作伙伴,Pixelworks也持续打造该领域的生态系统,持续与产业界保持合作关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先前联发科所大力提倡的真八核应用处理器,也内建了类似的功能,据联发科在COMPUTEX摊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联发科先前在电视领域所累积的技术与经验,有相当程度地被移植到行动平台上。因此若与其他应用处理器业者比较影像处理能力,在无需外挂影像处理器的情况下,联发科反倒能有相当亮眼的表现。

關鍵字: 图像处理  应用处理器  智能型手机  平板计算机  Qualcomm  联发科  Pixelworks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AQHHL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