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苹果新机到货+中价手机热销 Q3智能手机市场爆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51】

苹果新机到货与中价位手机热销,带动台湾智能型手机第三季出货再创新高。根据IDC的2014年第三季亚太区手机市场季度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台湾手机市场总量为255万支,较上一季成长10%,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有19%的增长。

苹果新机到货与中价位手机的热销,导致第三季智能手机市场出现大幅成长。
苹果新机到货与中价位手机的热销,导致第三季智能手机市场出现大幅成长。

在功能型手机(Feature Phone)市场持续下滑的态势下,智能型手机(Smartphone)在本季出货量则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以245万支的数量达到台湾整体手机市场近96%的占比,智能型手机渗透率维持全球第三的排名,紧追在香港与新加坡之后。

观察智能型手机在本季能有如此大幅度的成长,主要归功于两个原因:一、苹果(Apple)的新机到货;二、中价位手机的热销。IDC研究经理严兰欣指出,全球都在关注放大屏幕尺寸后的iPhone是否会带来暌违已久的苹果热潮与高阶手机换机潮,而台湾此次列入苹果全球新机铺货的第二波国家名单,新机效应也提前于第三季底开始发酵。

iPhone 6 与iPhone 6 Plus的新机到货,带动苹果台湾总量较第二季成长五倍有余,市场需求也较过去的iPhone 5S显现得更为积极,证明台湾市场是正面看待iPhone6与iPhone 6 Plus。随着苹果新机十月中在中国市场开卖后导致台湾与其他国家相继缺货,预期此将拉长苹果新机递延效应,产品热潮也可望较前两代机种长久。

關鍵字: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X5GFW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