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手机出货量2017年触底反弹
AI将成行动设备主流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07】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Accenture最新的调查指出,智慧型手机经过几年的出货缓慢成长,甚至在2016年降到三年来的低点后,其出货量在2017年将触底反弹。

/news/2017/01/09/1406597070S.jpg

Accenture认为,由于新款智慧型手机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且更新了其功能、精进性能,并在硬体上做了大幅的改善,让消费者更愿意花钱买单。

据了解,此份报告调查了二十六个国家的两万六千名消费者,报告中显示,消费者对于特定类型的连接设备(例如智慧手表,或是健身相关监测的装置)的需求,在2017年开始呈现缓慢成长的趋势,其原因在于价格昂贵,且使用者对于个人使用数据的安全与隐私性产生疑虑。

报告中有超过半数(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购置新款智慧型手机的计画;中国的消费者是2017年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上涨的主要驱动力,调查中指出,中国的受访者中约有74%的人表示,打算在未来的12个月内购买新款智慧型手机。

印度与美国的受访者在未来的12个月内计画添购新机的人数,也较上一次的调查成长了两位数,印度约有79%(上次调查仅有68%)、美国则有52%(上次调查只有38%)表示欲购买新智慧型手机。调查中还指出,消费者对来越相信AI(人工智慧)的处理能力,例如数位语音助理。

根据调查,2017年智慧型手机出货量大增的主要动能在于,消费者认为新款手机具有新颖的软硬体设备;而另外一项让消费者愿意掏钱购买新机的原因在于,旧有的设备性能已经不敷使用了。

Accenture全球负责电子与高科技业务经理 David Sovie认为,消费者愿意添购智慧型手机的关键因素,在于行动装置功能的精进与价格下滑。另外一方面,人们也越来越相信人工智慧所提供的服务,此一功能也间接推动了智慧型手机市场的上涨。

Sovie更预言,人工智慧在2017年将成为行动设备的主流功能。

關鍵字: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QO8C8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