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小尺寸平板最受欢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387】

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2013年全球装置(含PC、平板和手机)出货量合计达23.2亿台/支,较2012年成长4.5%。此一市场几乎所有装置类型系由转向低价产品的消费所带动。

Gartner预期今年圣诞销售旺季将围绕着小尺寸平板(图:digitaltrend)
Gartner预期今年圣诞销售旺季将围绕着小尺寸平板(图:digitaltrend)

传统PC(含桌上型及笔电)于2013年之全球出货量预测为3亿300万台,较2012年衰退11.2%,加计ultramobile后的整体PC市场全年下滑8.4%。手机的出货量则可望增加3.7%至逾18亿支。

小尺寸平板买气最旺

平板全年的出货量预期将成长42.7%达到1亿8,400万台。由于愈来愈多的消费者在内容消费时偏好较小尺寸的产品,迫使高阶平板面临7吋系列的价格持续下跌的态势。Gartner近期在巴西、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和日本进行的研究证实了长期以来的假设 ─ 消费平板「小就是好」。此项调查显示,各国目前使用中的平板平均屏幕尺寸在8.3吋至9.5吋间。受访的21,500位消费者中,47%拥有8吋或更小尺寸的平板。

随着第三个营利季即将结束,Gartner对于2013年市况之警示益发清晰,例如厂商逐步将其产品组合转移至英特尔(Intel)的新处理器Bay Trail 及 Haswell,以及Windows 8.1产品开始大量生产。

Gartner研究副总裁Carolina Milanesi表示,「尽管消费者会不断地被新ultramobile的广告轰炸,我们预期这虽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不尽然能抓住他们口袋里的钱。延续我们去年所观察到的趋势,我们预期,圣诞销售旺季都将围绕着小尺寸平板,长期以来的圣诞佳礼─智能型手机─则是会失去其吸引力。」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尽管目前的偏好仍以专门装置为主,我们注意到结合PC功能与平板外型的二合一ultramobile,其商机与日渐增。需要在工作与娱乐间取得品衡的用户会发现,购买和携带二合一装置的优点将超越单一专门装置所能提供的全部体验。不受可支配所得限制的用户,可能会以入门平板作为ultramobile的辅助装置,而主要内容消费活动仍以ultramobile为主。」

高阶手机商机将告终

手机市场将持续稳步成长,然而平均销售价格(ASP)较高的智能型手机,其商机将告终。市场的成长动能预期会来自于成熟市场的中阶智能型手机,以及新兴市场的低阶Android智能型手机。

微软(Microsoft)收购诺基亚(Nokia)未对整体预测造成影响,因为Gartner已假设诺基亚于预测期间将占有绝大部分的Windows Phone市场,来自宏达电(HTC)与三星(Samsung)等其他OEM厂商的数量极微。

Milanesi指出:「Windows Phone于智能型手机市场面临的挑战仍是老问题,需要吸引更多开发者以丰富其生态系统,以及将Windows Phone塑造为一个『很酷』的智能型手机品牌。此次的收购无疑会带来诸多好处,像是通路优势、电信商合作关系,以及对于新兴市场的了解,然而在品牌与生态体系上未能直接受惠。」

微软将于2014年停止支持Windows XP,预期不会冲击装置的销售,如同Gartner之预测,九成的大型企业已升级至或正逐步升级至Windows 7或Windows 8。

Android仍将稳居装置操作系统(OS)的龙头,其于全球装置出货量的市占率将在2013年稳步成长至38%。由于传统PC销售下滑, Windows OS的市占率在2013年将下滑4.3%,但将于2014年恢复成长,其操作系统装置出货量增加9.7%。

穿戴式仍是配角

市场领先的科技供货商皆视穿戴式装置为重要的商机,然而,Gartner预期,穿戴式装置主要仍为手机的辅助装置。至2017年,会以穿戴式装置与平板的搭配组合完全取代手机的消费者比例仍不及1%。

Milanesi表示,「穿戴式装置要取得成功,需仰赖厂商把其他装置的既有功能补足并强化于其用户经验中。其设计亦需兼具时尚与实用,最重要的是,价格必须合理。就短期而言,我们预期,消费者仅视穿戴式装置为『可有可无』的科技产品,而非『必需品』,而智能型手机仍为日常生活中的忠实伙伴。」

關鍵字: 智能手机  平板  Android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A6C5IO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