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致茂回收式仿真电源 让能源不再浪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916】

太阳能、风电等替代能源发展方兴未艾,而电力系统当中包括逆变器(inverter)、储电设备、智能电网设施等产品测试商机也应运而生。绿色节能的呼声,就是希望每一瓦的能源都能够不被浪费,而被善用到最大的程度。只不过,为了让电网运作更为顺畅所做的先期仿真,其所产生的能量通常都以电阻方式消耗成热能,若这些能源能再加以回收利用,将更有利于替代能源的永续发展。

致茂新推出的回收式电网仿真电源,让仿真测试中所产生的能量,可经仪器回馈到电网,而不是以电阻化为热能消耗掉。图为致茂高级工程师周颂伟。
致茂新推出的回收式电网仿真电源,让仿真测试中所产生的能量,可经仪器回馈到电网,而不是以电阻化为热能消耗掉。图为致茂高级工程师周颂伟。

市场对并网型分布式电源,例如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正在稳定成长中。对此,设备制造商必须依照规范(例如:IEEE 1547 / IEC 61000-3-15 / IEC 62116)来进行测试,以证明设备符合标准。而致茂电子也针对近来绿能产业环境的变化与3C市场需求,特别推出「回收式电网仿真电源」及「绕线组件脉冲测试器」等最新产品。

致茂电子新推出的回收式电网仿真电源,正是型号61800系列产品,可提供与电网并联时所需要的测试方案,其全四象限操作、能源回收以及电压波形编辑功能(例如仿真电压跌落和电压谐波失真功能)可符合相关法规和测试标准要求。最重要的是,61800系列提供了有效的能源节约方案,在测试中所产生的能量,可以经由仪器回馈到电网,而不是以电阻化为热能消耗掉。除了分布式电源测试应用外,61800系列回收式电网仿真电源还可用于如电动车对电网(V2G)、能源储存系统(ESS)等绿能产业的测试应用。

此外,有鉴于低感量电感(功率电感)大量应用于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等3C产品,且外观尺寸趋向轻薄短小设计,致茂电子针对这类的应用推出绕线组件脉冲测试器(型号19301),提供功率电感组件进行绕线质量及磁芯之耐压测试,让组件生产厂商及制造商能有效地为产品质量把关。

關鍵字: 智能电网  致茂电子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协助布局智慧电网 加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光宝与成大启用联合研发中心 学用接轨合一促进创新动能
新闻十日谈】断电限水样样来,半导体厂怎麽接招?
Silicon Labs全新时脉解决方案 简化IEEE 1588系统整合
台达建置台电最大容量储能系统 助台湾升级智慧电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V2WHQ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