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通膨降低2022年Q1智能电视需求 平均售价提高增长收入1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21】

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并持续到2021年第一季度(Q1) 之後,对智能电视的整体需求冷却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导致估计同比增长 9.2% (y/y )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Kagan说法,2022年第一季度智能电视总出货量下降。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报告,通膨降低2022年Q1全球智能电视需求,而平均售价提高,让收入增长10%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报告,通膨降低2022年Q1全球智能电视需求,而平均售价提高,让收入增长10%

与此同时,产品组合的转变大多数供应商增加高利润优质产品的比例以应对零组件短缺使平均售价或ASP 同比上涨 21%,估计达到 496 美元。价格上涨也导致出货量下降,但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0%。该季度智能电视收入估计为 166.3 亿美元。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 尽管智能电视出货量下降,但新兴市场仍有增长空间,推动小米和TCL等年轻品牌的增长。此两家中国公司的增长速度至少是更知名的韩国和日本品牌的两倍,2022 年第一季度的安装基数分别同比增长19%和27%。

· 三星基於Tizen的Smart Hub凭藉其在过去七年智能电视出货量的领先优势和稳定的出货量,保持着全球最大的操作系统安装基数,估计份额为23.1%。Alphabet的Android TV即将超过LG的WebOS,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电视平台。

· 智能电视收入在最近几个季度持续上升,主要是受组件成本上升的影响,这些上升传递到单位平均售价,抵消了出货量的下降。

· 尽管无论价格如何,高端市场的需求都相对稳定,但价格竞争仍然激烈的低端和中端市场却并非如此,从而使整体平均售价不会完全失控。

· 虽然需求的短暂繁荣和萧条周期会对近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新兴市场逐渐采用智能电视将对整体出货量和收入产生更大影响。

智能电视目前在印度、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等新兴市场的采用逐渐增加。Kagan针对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收入、平均售价和安装基数以及供应商和操作系统突破的季度统计分析。而此报告分析仅包括用於家庭娱乐的电视机,至於收入估计仅包括单位销售额。

關鍵字: 智能电视 
相关新闻
中国智能电视战(4) 业者应主打差异化竞争
中国智能电视战(3) 营利模式正在改变
中国智能电视战(2) 市场开始增温
Android设备无所不在(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TIV6A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