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创新自动化技术亮相「2016纽伦堡国际电气自动化展」
聚焦云端上的未来智慧制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935】

台达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德国「2016纽伦堡国际电气自动化展」(SPS/IPC/Drives 2016,以下简称SPS展)中,聚焦未来工厂和智慧制造,以云端、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为主轴,整合旗下工业自动化产品线和先进技术,展出「智慧工厂和云端解决方案」及「智慧工厂整合控制方案」,并推出多项相关新产品,包括:DIACloud云端平台、工业级云端路由器、工业机器人、高阶泛用中型可程式控制器、高功率密度精巧型向量控制变频器等,可打造高效自动化机台和系统、实现智慧制造。

台达工业自动化团队于「2016纽伦堡国际电气自动化展」合影。
台达工业自动化团队于「2016纽伦堡国际电气自动化展」合影。

台达深耕自动化市场多年,凭借深厚的研发技术和经验,在今年SPS展上展出全系列自动化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驱动系统、可程式控制器(PLC)、工业电脑、人机介面、工业级云端路由器、智慧感测器、机器视觉系统、流量计、温度控制器等,以及工业机器人和工作站解决方案。台达并以丰富、完整的产品线,打造多项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智慧工厂和云端解决方案

为客户提供远端监控和即时管理平台,采用工业级3G云端路由器DX-2100系列可将串连工厂控制系统,将厂内PLC和其他工业控制器的数据上传至台达DIACloud云端平台进行远端监控管理。这套解决方案导入客户的全球工厂,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即时生产情况。此外,DIACloud云端平台采用高端安全技术,确保客户资讯安全。目前台达已在全球设置7个DIACloud伺服器,到2018年将会增加到17个,快速服务全球客户。

工厂整合控制暨EtherNet/IP通讯解决方案

以台达最新的无背板模组化中型PLC AS300系列和具热插拔功能的中型PLC AH500系列为主控进行上位控制,为现场设备产品包括:精巧型变频器M300系列、薄型PLC DVP系列、多功能电表、工业网路通讯转换器等,提供完整的控制系统,并将设备数据上传至台达DIAView工业图控系统,搭配台达工业级平板电脑PPC系列进行即时监控,所有的设备皆透过EtherNet-IP实现快速、稳定、可靠的通讯。同时透过工业级乙太网路云端路由器DX-2300系列,PPC系列可将资讯上传至云端,供使用者进行远端监控管理,实现”以客户需求为主”的智慧制造,并提高产能和制造灵活度。

SCARA工业机器人追?涂胶工作站

采用台达臂长600mm的SCARA工业机器人DRS60L系列,搭配台达机器人控制解决方案和机器视觉系统DMV2000系列,在展会现场以动态机台模拟追?涂胶制程,动作精确快速,吸引众多目光。事实上,台达已将此方案应用在中国吴江的生产工厂,有效减少作业员漏涂、涂胶量不稳定以及位置误差太大等问题,实现灵活高端制造。

呼应智慧制造方案,台达在此次展会中亦推出多项自动化新产品,可提升整体解决方案的完整性和功能:

台达工业级云端路由器

可分为3G云端路由器DX-2100系列和乙太网路云端路由器DX-2300系列,皆支援DIACloud云端平台和DIACloud App,内建MODBUS RTU, MODBUS ASCII and MODBUS TCP通讯,可透过3G和Ethernet通讯汇集、交换机台资讯,为远端监控提供高速、可靠的最佳媒介,并提供SDK方案供客户进行二次开发,可与现有系统无缝整合,充分展现台达成熟的工业物联网技术。

台达全新精巧无风扇工业电脑IPC系列和工业级平板电脑PPC系列

采用英特尔低功耗CPU核心和4G记忆体,配置Windows 7操作系统和64G SSD/500G移动硬碟,完美的运行台达工业能源管理系统DIAEnergie和SCADA工业图控系统DIAView,可应用在工厂、楼宇和机器设备监控。台达工业级平板电脑PPC系列具备15“和19”高解析度显示萤幕,以及压铸铝合金外壳,适合对关键行业的应用环境。

台达无背板模组化中型PLC AS300系列

是专为自动化制造机械设备设计的控制器,采用新一代32 bit SoC CPU,大幅提升效能(40 K steps / ms),最多可扩充32 台模组或最大1,024 点I/O;强大定位控制功能,可同时支援最多8 轴CANopen 运动网路/ 6 轴200 kHz 脉波控制。

新一代多镜头机器视觉系统DMV2000系列

提供多种视觉检测工具,支援多部高速摄影机同时多工并行,影像传输与取像速度快、稳定度高,和工业机器人搭配使用,可以实现机器人工作站的”视觉”功能,确保检测产品的品质及提升自动化产线效率,在台达产线中已广泛应用,成效斐然,未来也将推广到市场应用中。

精巧向量控制变频器(标准型MS300系列)

是台达最目前推出体积最小的变频器,全新精巧设计,体积较现有产品缩小达40%,为客户大幅缩小安装空间。 M300系列可支援EtherNet/IP通讯,内建煞车晶体和TO安全停止机能,确保运作安全,可完美应用于高阶工厂和生产设备中。

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CFP2000系列

针对风机水泵应用场合需求,具备IP55防护等级,可有效隔绝恶劣工业环境中的灰尘、污水。 CFP2000系列内建EMC滤波器、直流电抗器、Real-Time Clock (RTC),并支援BACnet通讯,满足行业应用需求。台达亦于此次展会中展示CFP2000系列IP55等级的防水功能,获得客户好评。

针对工业整合和系统设定需求,台达亦首次展出最新的PLC编程软体ISPSoft 3.0和EtherNet/IP通讯设定软体EIP Builder。 ISPSoft 3.0是台达PLC编程软体,支援5种语言、多种程式单元设定,提供完整PLC逻辑编程平台以及开放的运动控制功能模块,客户可自行编程、定义程式架构,大幅提升编程设定的便利性。这套软体支援所有台达的PLC产品,以及M300系列、C2000系列等内建PLC编程功能的变频器。EIP Builder为所有支援EtherNet/IP通讯的台达或他牌产品提供通讯设定编辑平台,友善的操作界面可以为客户节省设定时间。

针对高阶机台自动化,台达今年首次在欧洲市场展出最新的Open CNC解决方案以开放式架构并整合软、硬体,提供友善编辑界面和功能,满足工具机控制系统客制化的需求。此方案采用台达最新Open CNC控制器NC30EM系列,内建编程PC工具和编辑平台;搭配台达触控型PC-Based 工业控制器,客户可依需求自行编写机台程式,亦可整合第三方IPC软体,实现CNC机台功能客制化;和台达高速伺服运动系统整合应用于工具机台中,可支援数位通讯、抑制噪音,提升机台效能、加工精度和速度,快速建构完整、一体化的Open CNC工具机整合方案。

在今年展会中,台达以一贯的蓝白展位设计,完整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线和智慧制造相关的解决方案,获得客户好评,短短三天的展期间吸引约200位访客至现场参观,与台达交流并讨论合作机会。此外,多家欧洲媒体在展会期间特地前来台达展会参观、采访,并将针对台达展出的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展期间和后续进行报导,大幅提升台达品牌在欧洲和中东地区的知名度,为展会画下完美的句点。未来,台达也将秉持「创变新未来」的精神,推出更多节能、智慧的自动化产品,并以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加入引领未来智慧制造的世界潮流!

關鍵字: 自动化技术  智能工厂  未来工厂  知的生産  国际电气自动化展  台达 
相关新闻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高精张力控制技术提升电芯卷绕制程品质
»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 PLC稳固智能化之路
» 电动车自宅充电能有普及的一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OLBQY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