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niversal Robots:让机器人扮演好『人』的角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7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862】

机器人的发展,已经成为科技产业的显学。然而面对自动化与智慧化的工厂产线需求,机器人究竟该走向怎样的新方向呢? CTIMES为此,特地专访了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郭明珠(Shermine Gotfredsen;以下简称郭),从该公司的机器人发展走向,窥看整个机器人产业的大局。

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郭明珠(Shermine Gotfredsen)。
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郭明珠(Shermine Gotfredsen)。

赋予智能化能力,一直都是机器人发展的重要方向。贵公司是否也将为机器人加入更多的智能呢?目前有哪些作法可以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

郭:Universal Robots的协作型机器人都具备可以与人类一同工作的特性,其中安全是最大的考量点,去年我们在新的机器人系列中推出了几项新技术,包括「真正绝对型编码器」,这项技术的改进可使机器手臂启动得更快,在打开开关后,机器手臂的绝对位置即可立即被辨识出来,这能省去初始机器手臂所需的暖机过程。

也因此,Universal Robots的产品将更加适合自动启动的应用,且这项功能不需电池。另外一项是「可调式力道感测系统」,今年所发布的桌上型机器人UR3在遭遇阻力上限(最低50牛顿)时将会停止动作以避免人员受伤,除了增进生产流程的效率,也让员工能更安心地工作。

贵公司认为,目前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尚有哪些不足之处?而贵公司如何利用现有的技术,来补足这些部分呢?

郭:以协作型机器人来说,虽然应用潜力无穷,但是目前协作型机器人的精确度以及运作速度都不及传统工业型机器人高。而且市面上的协作型机器人种类不多,对于厂商来说,同一品牌的机械手臂种类不多会逼迫他们使用其他品牌的机器人来搭配,而相容性与操作训练等等就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然而Universal Robots的产品相容性高,可以搭配的夹具种类多,虽然只有3个产品,但可以应用的范围广;而操作容易也是Universal Robots协作型机器人的一大特色,甚至是没有工程师背景的员工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如何设定编程。

面对新一代工厂的自动化需求,可否说明Universal Robots目前的发展策略,将如何满足工厂的需求呢?

郭:Universal Robots当年的研发目标是以未来十年的科技需求为导向,我们目前不仅提供大型企业的自动化流程,也为中小型企业带来合适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在与人一同工作时,可以达到人机协作的需求,这些机械手臂也可以与其他大型机具或是其他机器人一同合作,在无人工厂或智慧工厂中可以扮演「人」这个角色,从协助人变成协助其他机器人,我想这是我们机器人在未来工业自动化的趋势中的优势。

Universal Robots的机器人也拥有高度灵活的特性,长远的来说,使企业在长期下来可以面对将来不断变化的生产需求时并更改设计他们工厂的应用程序。

工业机器人产业正蓬勃发展。相关技术是否可能用于发展消费端的机器人呢?

郭:其他厂商的部分我们无法评论,但以UR的机器人来说,只要能找到适当的夹具(爪具)和应用方式,其实任何的产业都是有可能的。

關鍵字: 机器人  自动化  Universal Robots 
相关新闻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台达首度举办年终转职面谈会 强化全球关键人才布局
洛克威尔自动化定义企业竞争力 2024年3大趋势:风险管理、永续、数位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ZSQQ4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