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搞定模拟前端 医疗超音波领域称王易如反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04】

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传统机台式的超音波系统,一直是医疗用超音波系统的主流。这是因为超音波系统要求较多的信道数量,以及更强大的讯号处理能力。但由于人口老化、卫生保健成本的上升,以及新兴经济的成长,正推动新型态医疗解决方案的需求。

德仪半导体市场营销高效能模拟产品资深应用工程师林家贤说,只要搞定模拟前端,便能稳坐医疗超音波领域领先宝座。
德仪半导体市场营销高效能模拟产品资深应用工程师林家贤说,只要搞定模拟前端,便能稳坐医疗超音波领域领先宝座。

德仪半导体市场营销高效能模拟产品资深应用工程师林家贤指出,超音波的发展可谓是先进医疗进程的指针之一。超音波系统在设计上非常复杂,模拟前端(AFE)的每个特性,都会直接影响到系统的整体性能。因此要针对每一种系统个别调整不同参数,无疑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作。而TI也针对中高阶频谱都卜勒超音波医疗设备的需求,推出两款具有连续波(CW)都卜勒混频器的最新整合型AFE芯片。

林家贤说,对超音波系统来说,功耗是重要考虑因素,尤其是目前非常盛行的可携式仪器。低功耗可让电池供电的装置延长作业时间,但也会一并影响其他参数,例如输入讯号范围、输入参考噪声、谐波失真等。当然依据不同系统的功能需求,有些性能的降低在可携式超音波装置上是可以接受的。

除了功耗之外,AFE噪声也是超音波系统设计的重要因素之一。从超音波换能器接收到的讯号幅度,可能在10uVPP到1VPP的范围间游走,其幅度非常大。因此,若系统灵敏度越高,能检测到的讯号就越精细,至于输入的电流和参考电压噪声,也都会影响系统的灵敏度。

林家贤认为,即使超音波搭载血液影像检测在医界已经行之有年,如今由德州仪器推出的模拟前端(AFE)再创业界最高性能,除了提供低噪声、高影像质量外,更可在超音波影像中测量并显示血流速度,再度提高诊断精确度。

關鍵字: 模拟前端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KFIU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