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推动人工智慧标准 联发科成为开放工程联盟创始成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18】

联发科技日前宣布成为开放工程联盟(MLCommons)联盟的创始成员,MLCommons是一个开放式产业联盟,由多家全球领导厂商发起成立,共同致力於推进机器学习和人工智慧的标准及衡量指标。

除了联发科技外,该联盟的创始成员还包括有Google、Facebook、微软、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多家在机器学习及人工智慧领域的领导企业。联发科技与联盟成员将在人工智慧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行深度交流,以支持跨行业的人工智慧框架和衡量标准,从而精进搭载联发科技晶片方案终端设备的使用者体验。

联发科技执行??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表示:「人工智慧的应用日益普及,不仅为人们提供更隹的资讯获取管道,也为医疗、商业和教育等领域开辟了新的应用发展。MLCommons联盟致力於与世界顶尖专家和相关团体制定人工智慧测试标准,从而加速该领域的创新,联发科技将与其他联盟创始成员携手促进全球合作,以建立并共享最隹解决方案。」

MLCommons联盟联合业界专家、技术人员和学者,开发并共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慧的公共资料库与最隹实作规范。以衡量人工智慧效能的顶尖业界基准MLPerf为例,联发科技今年协助设计首个应用在行动通讯的MLPerf基准测试,并在目前的版本中展现绝隹的结果。

此外,联发科技的5G天玑系统单晶片在人工智慧任务的测试中表现出色,并在四个基准模型中的两个模型上取得了最隹的成果,打造出一流的解决方案。

MLCommons联盟执行董事David Kanter表示 :「联发科技为MLPerf开发者平台团体、移动装置软体开发套件以及DeepLabV3基准的实施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很荣幸并欢迎联发科技成为MLCommons联盟的创始成员,也期待在未来专案中进一步开展合作并获得联发科技的持续支援。

联发科技持续致力於跨平台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领域的技术研发,包括智慧手机、智能电视、智慧音箱、路由器及智慧健康设备等智慧家用设备。公司的技术每年启动超过 20 亿台的终端设备。锁定人工智慧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开发与市场地位,联发科技全力支援MLCommons联盟,实践人工智慧标准的使命,并创建广泛的开发实践和资源,以造福客户、终端使用者以及整个社会。

MLCommons联盟为一家非营利组织,由MLCommons的创始人兼理事会主席,同时是Google公司主导机器学习指标专案组的资深工程师Peter Mattson和半导体、计算和机器学习产业的资深人士David Kanter所领导。该联盟创始成员为50多位元来自学术界,以及软体、硬体、电子和产品创新领域机器学习专家。

關鍵字: 機器學習  人工智能  联发科 
相关新闻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BV2M0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