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1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二)
GreenPeak:观光闹区里的科技隐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63】

在此次欧洲电子厂商采访之旅中的第二个国家是填海造陆的荷兰,距离首都阿姆斯特丹约四十公里车程的GreenPeak Technologies BV(以下简称为GreenPeak)。一到达该公司总部所在的荷兰中部大城乌特勒支(Utrecht)之后,很难想象在宛如淡水老街且人潮杂沓的观光闹区中,会有一间这样高科技的电子厂商隐居在其中。

GreenPeak创办人暨执行长Cees Links(摄影:柳林纬)
GreenPeak创办人暨执行长Cees Links(摄影:柳林纬)

该公司创办人暨执行长Cees Links指出,创立于二○○七年七月的GreenPeak,其前身系整合了二○○三年成立的比利时无线技术公司Ubiwave以及成立于二○○五年的荷兰无晶圆半导体设计公司Xanadu Wireless而来。主要的焦点就是提供业界超低功率(ultra low power)无线传输技术的解决方案,目前最重要的产品就是以IEEE 802.15.4、ZigBee、RF4CE标准为核心的无线传输芯片。该公司目前全球员工约有五十位,其中六成是在荷兰总部,剩下的则是在比利时分公司工作。

早在一九九○年就带领NCR Computers的团队开发出全世界首款无线局域网络产品的Cees Links,一直以来就对无线传输有着深刻的投入,现任ZigBee联盟营销主委的他,虽然眼见许多科技产品都因为无线传输技术的提升而陆续问世,但在你我日常生活里接触的电器中,仍有不少都还沿用着上一个世纪的旧技术(如:红外线),却没有一些可供运用的无线新科技,于是在创业以来就选择以此为职志,希望能提供世人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当然,业界也普遍意识到红外线(Infra-Red,简写为IR)遥控等旧技术的包袱,于是在二○○九年ZigBee联盟就推出了RF4CE的家电标准,以利家电厂商透过超低功率的无线传输技术,开发出从遥控器到无线应用的商品。从技术标准的内容来看,RF4CE并非要以蓝牙或Wi-Fi为竞争技术,也不是要来传送数据数据或影音内容,而是用来满足感测和控制方面的应用需求。至于在频谱上,有鉴于家电产品是要贩卖到世界各地的,因此选择了免执照且通行全球的2.4GHz频带为依归。而在数字电视和有线电视不断蓬勃发展的今天,RF4CE标准更为机顶盒(STB:set-top-box)业者提供了无限的无线应用可能。

不仅如此,之前曾经在台湾的台中工作一段时间的Cees Links还表示,该公司旗下芯片GP500在今年九月出货已达一百万片,且备受包括Sony和Comcast等世界级的大客户的肯定,GreenPeak目前已在日本及南韩设立了销售据点,至于在台湾的OEM/ODM以及晶圆的合作业者里,如广达和联电(UMC)都名列其中。

【柳林纬 荷兰采访报导】

關鍵字: 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  GreenPeak 
相关新闻
GreenPeak:ZigBee将成智慧家庭无线标准
2011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四)
2011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4HSH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