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再生农业渐为显学 台荷携手举办永续农业论坛提解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04】

在国际永续净零的潮流下,再生农业逐渐成为显学!为达成农业净零排放目标及促进农村永续发展,农业部携手台经院与荷兰百年国际验证机构Control Union举办2023国际永续农业论坛「自然解方的实践之路」。本次论坛日前在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永续发展馆举行,由再生农业、自然碳汇、循环农业及永续农村旅游等专家学者轮流进行演讲及问答,以期藉此提升产官学研各界在永续农业上的交流与合作。

农业部携手台经院与荷兰百年国际验证机构Control Union,举办2023国际永续农业论坛「自然解方的实践之路」。
农业部携手台经院与荷兰百年国际验证机构Control Union,举办2023国际永续农业论坛「自然解方的实践之路」。

Control Union Taiwan总经理曾尚德在开场时表示,Control Union创立於1920年,集团总部位於荷兰鹿特丹,以农业检验为起家,至今已经营超过一百年,後续服务的产业,包含农林业、循环回收、生质能源、纺织业及旅游业等,目前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设立分公司及办事处。希??藉由论坛与农业部、农科院和台经院等单位共同努力为台湾农业永续净零。

本次论坛当中,Control Union英国分公司计画经理Marina M é rola Teixeira介绍欧美再生农业的实际作法,亦即农场如果调整目前的栽种方法改为再生农法,就可以有效提升土壤健康度,进而增加土壤碳汇及生物多样性。

而关於regenagri再生农业验证,她进一步解释,第一次申请的农场只须评分超过65分即可通过验证。但之後必须订定年度改善计画,每年都要进步、提高分数,一步步往更永续方向迈进。主持人Control Union Taiwan 循环经济与永续农业部主任吴明熹补充说明,未来碳权的重点将不再只是关注「碳」的议题,其伴随的「附加价值」正根据新研究及发展扩大解释,包含生物多样性、社区发展、ESG效益、SDGs效益等。这些「附加价值」不仅会提升碳权交易的价格,更是TNFD报告书及ESG永续报告书丰富内容的来源,这也是关注自然碳汇的原因所在。

农业部所长畜产试验所黄振芳从政策、技术、成本、法规等面向分析循环农业的创新经营模式。他以「甘薯青贮料循环示范场域」为例,一般来说甘薯农场会产生占总产量约30%的格外品,大约产生每年6万公吨的农业废弃物;农业部协助金翔生技研发甘薯青贮饲料,将甘薯混合营养配方制成动物营养食品,并每年生产6000公吨的饲料供应给牧场。由此可见循环农业的效益,能够解决近几年畜牧业者因疫情与航运涨价关系,导致进囗玉米与大豆等原物料价格上涨与供货不稳定的问题,以及减轻农业废弃物造成的困扰。

来自宜兰的头城休闲农场是台湾第一间通过GSTC全球永续旅馆验证的休闲农场,林宏达经理表示由於创办人卓陈明的理念与坚持,头城休闲农场投入许多的资源与心力去落实永续作为,包含使用自家栽种友善食材、不提供瓶装水及一次性用品、制定节能措施等。这些符合SDGs与ESG的旅游体验也成功吸引了许多国际永续旅人来台观光,据统计目前该农场的国际旅客占比大约为25%,主要来自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

關鍵字: 永续农业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与微软联手打造开放式物联网架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DWBGW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