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克与台大光电所合力打造光通讯联合实验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2782】

随着资讯时代的快速发展,全球光通讯需求持续不断地成长,社交网路、串流媒体视讯、云端运算及三网融合等整合与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高速、高容量光通讯的发展。为因应未来相关产业对于光通讯领域高阶人才的迫切需求,太克科技(Tektronix)与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共同打造光通讯联合实验室,太克科技将捐赠台大光电所2部高速即时示波器,并同时提供借用太克科技高速串列实验室的租借与光通讯测试仪器服务。

太克科技与台大光电所藉由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光通讯领域高阶人才。 (摄影:陈复霞)
太克科技与台大光电所藉由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光通讯领域高阶人才。 (摄影:陈复霞)

该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共同培养光通讯领域的高阶人才,加速提升台大光电所在光通讯领域整体的研发水准。太克科技亚太区副总裁洪斌顺提及成立联合实验室的预期目标,在于期望该高阶实验室的建立可成为太克科技在亚太地区的示范实验室模范,并将在台湾各学院校之间发挥代表性与良好的示范作用。

根据乙太网路联盟所发布的乙太网路发展蓝图报告指出,全球的光模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前将会成长为99亿美元,而2020 年时云端资料中心连线速度将提升至400Gbps。洪斌顺认为广泛采用100 Gps装置和网际网路的流量大增,将成为通讯基础设施市场中的核心变化,而下一代装置使用的功耗较少,价格更便宜且尺寸更精巧。至于全球的光元件市场规模预估至2019年前将会达到123亿美元,他认为关键的驱动力来自于高速处理器和元件装置的可用性,其中以光学网路为主要的成长趋势。

洪斌顺并指出精密仪器是太克科技的发展核心,与台大光电所共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表明太克科技积极参与随新科技进展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光通讯市场的迅速发展使得社会和企业对高阶光通讯高级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为培养理论知识与实际实验能力兼备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台大光电所对高精密光通讯测试仪器的需求也日益提高。台大光电所教授兼任所长暨电机工程学系合聘教授林恭如指出:「此次与太克科技建立光通讯联合实验室,对于频繁使用太克科技先进的光通讯测试量测解决方案来进行光通讯光源与主被动元件、系统等相关研究的台大光电所教授与学生而言,将能充分地满足相关的需求;并能共同深化产学研结合,从而培养学生优良的素质和综合能力。」

在光纤到户(Fiber To The Home)、云端资料中心及行动网路的爆炸性需求成长下,台湾光通讯产业正在蓬勃发展,随着全球云端运算兴起积极提升资讯技术产业优势,发展云端资料中心400Gbps高速高容量光网路传输关键元件硬体制造技术已成为台湾基础建设的重要一环。台大光电所在光纤通讯元件及系统研究领域拥有多年的研究成果,例如台大光电所林恭如教授和沙乌地阿拉伯的国王阿卜杜拉大学科学(KAUST)及国立交通大学于2015年10月合作演示可传输5.4米距离操作位元率高达4.8 Gbit/s 资料速率的高速水下光通信连结;此一高速水下光通讯连结预计将用于提供水下感应器网路和远端操作的水下载具资料连线。

林恭如表示未来将可运用太克科技通讯数位讯号即时产生和撷取设备完成大量重要的研发项目,已有使用太克科技产品28年的经验的他,提到太克产品针对最新技术的人机介面设计,以及全套的解决方案,能够给予研发相当大的助益。

目前,太克科技已在传统的光通讯产品方案上不断推出100G/400G高速光通讯领域的装置、模组设计除错及系统验证的全套测试方案,并且推出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提供针对实体层发射、接收和光调变分析的仪器和量测专业知识,将充分满足当前和未来光通讯技术产学研的各种先进应用需求。

太克科技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陈湘俊表示,此次太克科技捐赠的高效能即时示波器拥有四通道,除涵盖高频率范围外,同时支援50 GS/s 的取样速率,可取得更多的讯号详细资料。再藉由太克先进的PDOJET专业抖动眼状图测试软体、SignalVu (OFDM)讯号分析专业软体,将能完全满足实验室对光通讯测试对高频宽、高效能示波器的要求。他表示实验室的成立只是起步,除了提升实验室现有的设备,之后将陆续投入训练课程与配合相关的活动,双方持续合作以创造最大的产学研合作效益。

關鍵字: 光通訊  联合实验室  测试仪器  示波器  高速处理器  元件装置  Test yazılımı  Tektronix  台大光电所  光通訊儀器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相关新闻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安立知:矽光子技术没有单一量测业者可以独力提供全面支援
太克推出适用於测试仪器的开放原始码Python原始驱动程式套件
是德科技硬体加速型示波器配备自动化分析工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RFRN6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