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丰田斥资28亿美元成立无人车开发公司 招募千名员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33】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将投资成立前沿技术开发公司 TRI-AD,该公司由丰田与汽车零组件供应商 Aisin Seiki、Denso 共同成立,未来将向 TRI-AD 投资 28 亿美元,招募 1,000 名员工,开发完全可以自主决策的无人驾驶车辆、以及辅助驾驶系统。

更早以前,丰田也成立了丰田研究所(2015年),设立在北美,总投资高达 10 亿美元,该研究所开发了大量人工智慧技术应用到丰田的产品中,目前专注於无人驾驶和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并招募了 DARPA 机器人挑战赛的前负责人做为主管来主导研发工作。

TRI-AD 的办公室将设立在东京,丰田公司持股占比为 90%,合作夥伴汽车零组件供应商 Aisin Seiki、Denso 分别持股 5%。目标是为自动驾驶开发了一个完整、高集成度、可量化的自动驾驶系统,将这一系统与丰田研究所开发的软体整合,打造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新品采用的技术由公司内部完成研发。

目前丰田研究所 CEO James Kuffner 博士将担任 TRI-AD 的 CEO。2018 年 2 月丰田研发所旗下的风险投资基金叁与了无人驾驶新创公司 May Mobility 的种子轮投资,总部位於美国 Ann Arbor 的 May Mobility 研发的是用於大学校园、中央商务区等区域的低速无人驾驶汽车。

除了丰田等传统车厂,许多科技公司也投入到无人车的领域,例如Google、Uber、阿里巴巴等,两者擅长的领域不同,科技公司可以将目标设立在最高等级的L5上,因为具有相当的研发技术,可以尽速实现目标。

然而传统车厂也不简单,它们擅长量产汽车,并把价格降到一般大众可以购买的程度,这并不是科技公司可以简单做到的,两者各有擅长。

叁考:科技新报

图:UBI Telematik Cozumleri

關鍵字: 無人車  ADAS  丰田 
相关新闻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减低大型车肇事频率 欧特明推视觉AI主动预警辅助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3.3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