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机器人普及化的未来近了!2030年消费者期??看到十大智慧连网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45】

谈到未来生活里的智慧装置,浮现在你脑海中的画面是什麽?爱立信《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表示,机器人将会现身在我们日常中的多元场景,例如居家环境、住宅社区、办公大楼、道路、观光景点与展场等,透过各式智慧装置,扮演十大关键角色。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技术长姚旦,以及Youtuber 3C Tim哥今(29)日透过脸书直播,公告今年《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中,消费者对智慧连网装置的十大预测。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技术长姚旦,以及Youtuber 3C Tim哥今(29)日透过脸书直播,公告今年《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中,消费者对智慧连网装置的十大预测。

爱立信消费者及产业研究室(Consumer & Industry Lab)观察消费者行为与观点,累积了20年的研究经验,其推出的消费者趋势报告,今年迈入第10年。此次调查以网路进行,搜集了来自纽约、伦敦、雪梨、上海、新加坡、东京等15个城市的5000万位受访者,他们对未来科技的期??与预测,进而探索未来10年的技术发展趋势。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技术长姚旦,以及Youtuber 3C Tim哥今(29)日透过脸书直播,公告今年《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报告的重要发现,其中人工智慧(AI)及新一代行动通讯技术,在这波智慧联网装置的普及化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的装置更智慧化,更像人类,虽然不见得仿照人类的生物型态进行外观设计,但这些机器人,将会更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协助处理日常工作。今日揭晓的报告指出,这些机器人将在2030年扮演十大角色,工作包含强化身体、守护隐私、社区守??、环境永续、居家办公、智慧解说、连线助理、骇客应用、媒体创作、AI顾问。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表示:「智慧连网装置是未来生活的场景之一,现在我们已经看到,在行动通讯装置上,主要的通讯来自系统和系统之间,这些系统之间的资料传输在行动装置上产生的流量,会比消费者之间产生的流量,来得更庞大。」

「消费者对智慧的网路连接功能抱持了高度期待,因此爱立信在消费者及产业研究室的报告中,探讨了很多智慧网路服务所能带给通讯服务商的新商机。」蓝尚立指出。

其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窜升的居家办公趋势,将持续影响未来10年的科技发展,「居家办公机器人」因此入列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本报告指出,用电成本与工作时间统计,是居家办公应用的两大功能需求,84%的受访者预测2030年将出现计算工作用电量的智慧电表,80%的人认为未来将出现连结所有设备的时间追踪器,自动报告在家工作的时间。

针对所谓的网路智慧功能,「连线助理机器人」将提供改善连线问题的关键服务。本报告发现,80%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将推出网路加速器,以智慧化功能提升装置的网路效能。尤其是AR/VR装置的经常使用者,高达86%期??能改善家庭中的廉洁效能。除了室内连网,针对户外街道的网路需求,83%的受访者期??2030年能实现智慧讯号定位器(smart signal locator)提供的服务。

關鍵字: 爱立信 
相关新闻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爱立信:5G用户愿意为差异化服务支付更多费用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CR3U0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