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行动通讯提升通勤体验 5G将在共享交通发挥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59】

通勤,是现代人生活的日常,每天上下班、上放学,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的移动过程中,你会选择如何度过?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及产业研究室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提升日常通勤体验」报?,结果发现,并非所有人都认为通勤是麻烦事,相反的,有民众认为通勤时间是帮助大脑充电的绝隹机会!

通勤期间通勤者对各种装置的使用情况
通勤期间通勤者对各种装置的使用情况

你是个「精明通勤者」吗?爱立信研究中将最满意自己日常通勤体验的族群称为「精明通勤者」(Savvy Commuters),这些人利用各项行动通讯装置提升通勤体验,创造自己的个人空间感,并善用时间处理各项事务。

报告也发现,相较於缩短通勤时间,通勤者更在意的是良好的通勤体验与时间规划。

此外,爱立信也指出,随着城市规模扩张,基础建设的负荷也随之加重,在未来,民众的交通移动方式将出现重大变革,其中,共享交通与自驾车被视为最重要的因素,5G技术将是触发未来进阶通勤体验的关键。

爱立信「提升日常通勤体验」报?的重点发现

.共享交通工具 疏解城市交通负荷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所在城市的基础建设负荷越来越大。25%的通勤者认为,除了现有的公共运输服务外,交通管理机构应该还要推广共享运输方案,以??解交通壅塞。

共享汽车未来将成为自用车及传统大众运输工具之间出现的新市场,5G将在此一新兴市场中发挥关键作用,帮助车辆服务及体验的转型,让车辆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Anna Haupt,NEVS交通移动解决方案代理??总裁便表示:「等到共享汽车能满足客户的隐私及人身安全需求时,在自用车及传统大众运输工具之间会出现新的市场。5G将在此一新兴市场中发挥关键作用,帮助车辆服务及体验的转型,让车辆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自驾车将彻底颠覆通勤体验

35%的受访者预计,新兴的汽车制造商将成为自驾车辆革命的领导者,其次则是科技巨头及传统汽车制造商。

.精准掌控抵达时间 比缩短通勤时间还重要

良好的交通移动体验,对通勤者而言至关重要。受访者认为,在预计的时间内顺利抵达目的地有助於整天的行程规划,使人感到安心。

换言之,相较於通勤时间长短,通勤期间的体验对民众而言更加重要。超过四分之一的通勤者,愿意在上班时增加20分钟或更长的通勤时间,以获得更好的通勤体验。

.精明通勤者 善於创造良好的通勤体验

精明通勤者认为,沉浸於数位世界是让他们对通勤体验感到满意的重要因素之一。65%的精明通勤者在通勤期间会持续使用智慧型手机;更有超过八成的精明通勤者表示,在通勤途中几??都有快速且稳定的4G或5G讯号覆盖,让他们可以彻底沉浸於数位体验中。

此外,精明通勤者也善於使用各种行动通讯装置提升通勤体验,例如智慧型手机、抗噪耳机、电子阅读器、游戏机、平板电脑等,以在通勤中创造个人空间感,利用通勤时间继续处理公务、日常家务事或观看影片。

.提高通勤安全性 缓解驾驶压力

58%的受访者表示,对提醒驾驶人注意前方危险的警告功能很有兴趣。通勤者对於能在严苛情况下,提高安全性及??解压力的未来服务极度感兴趣。

關鍵字: 共享交通  自驾车  5G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BP5G2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