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1台湾资安大会揭晓企业资安方案盛况 国内外品牌抢占国际防御前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92】

CYBERSEC 2021台湾资安大会今(4)日於南港展览馆二馆正式揭幕,并邀请到总统蔡英文、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出席致词,连续三天(5/4~5/6)的资安会议与展览活动预期将能吸引超过8千名资安专业人士叁与;此次主题聚焦「TRUST: redefined 信任重构」,期透过各界专家深化合作与交流,寻思对策并发挥台湾优势,共同面对威胁防御、政策管理、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议题,对抗COVID-19疫情後时代越发严峻的资安威胁。

台湾资安大会今日盛大展开,总统蔡英文、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出席致词,并携手推动台湾资安发展的相关部会首长,表达对台湾资安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台湾资安大会今日盛大展开,总统蔡英文、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出席致词,并携手推动台湾资安发展的相关部会首长,表达对台湾资安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疫情爆後全球许多大型展会实体活动遭到延期或取消,2020年台湾资安大会是全球首场实体举办的大型资安会展,iThome社长暨台湾资安大会创办人谷祖惠表示:「今年特别再一次感谢全民持续守住台湾防疫隹绩,让台湾资安大会得以继续举办,并且成为今年全球第一个以实体活动举办的大型资安会展。」CYBERSEC 2021将有超过200位国内外资安专家带来主题演讲,CYBERSEC EXPO台湾资安大展的规模更扩大为去年的1.5倍,共计超过200家国内外的资安品牌展出最新资安产品,提供最完整的企业资安防御解决方案。

台湾资安发展处於关键时期,今年更是总统蔡英文第三度出席台湾资安大会,此次携同推动资安相关部会首长: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行政院??院长沈荣津、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委龚明鑫、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行政院政务委员郭耀煌、经济部部长王美花、国防部中将李廷盛、科技部部长吴政忠、国家安全会议谘询委员李汉铭、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陈耀祥、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许永钦、行政院科技会报执行秘书叶哲良等人亲临会场,表达对台湾资安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总统蔡英文表示,资安即是国安,资安即是台湾产业发展必须把握的关键领域。台湾要在五加二产业创新的基础上打造六大核心战略产业,政府推动了资安及国安1.0的国家战略,行政院成立资通安全处,国防部成立资通电军,法务部调查局也建立资安工作站;立法院更通过《资通安全管理法》等法令。展??後疫情时代,可以预期在疫情阶段被广泛运用的各种资通讯技术,将会继续深入日常生活,因此需要资安。

蔡总统指出:「接下来政府将进阶推出资安即国安2.0战略,也规划新设数位发展部,并成立专责的资通安全署,以提升对关键基础设施和核心资料库的防护韧性,持续强化组织、落实法治、培养人才、支持产业,共同建立坚韧安全可信赖的智慧国家。」

此外,台美在资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台湾资安大会今年更首度与AIT美国在台协会商务组联手推出「US-Taiwan AIT Day」,以全球最新的资安趋势与前瞻技术,开创促进台美在资安产业密切合作与互动交流的绝隹场域。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表示:「美国持续高度重视资安,并将继续研拟各种措施以因应资安挑战。事实上,针对公私部门不断进行的各种网路攻击,威胁的不只是经济成长,也威胁着国家安全。随着美台的经济走向更全面的数位转型,确保各种有5G科技支援的物联网装置能保持安全更是至关重要。为了正面迎战这些危险,美国政府先成立了资安与基础建设安全局,接着又更进一步设立了国家网路总监的新职务。」

郦英杰更强调:「资安无法只靠政府干预这种单打独斗的作法来完成,我相信这正是最好的机会,让我们重申公私部门共同合作的重要性。我很高兴看到台湾的政府机关与民间企业一起在台湾资安大会上携手合作,更再次证明美国与台湾在维护资安的作法上,与在其他许多领域的合作一样,是步伐一致的。」

iThome总编辑暨台湾资安大会主席吴其勋则指出,正当全球忙於对抗疫情之际,资安威胁非但没有趋缓,反而变本加厉。勒索软体的攻击手法越来越刁钻,目标式勒索攻击敲诈企业的金额屡破亿元天价;而由特定国家幕後主使的供应链软体漏洞攻击,更是重创全球企业与政府机构。

近年来地缘政治冲突升温、区域对立加剧、全球疫苗竞争与世界秩序重建等因素,使得资安不再只是单纯的技术议题。有监於全球对资安人才需求迫切,CYBERSEC 2021台湾资安大会特别增设「Cyber Talent专区」,呼吁各界重视资安人才培育,期透过资安人才论坛、资安女力座谈、产学对话、职涯谘询等活动,串连资安新鲜人与资安育才、用才单位,提供台湾资安人才更好的发展。

资安领导品牌也在2021台湾资安大会推出资专属议程「CYBERSEC Brand Day」,以一整个下午的完整议程时段,探讨最新的资安趋势与资安防御实务作法,提供与会者与资安专家更充分的交流讨论时间。2021年资安品牌日包含Fortinet、数位资安、精诚集团与VMware。

由经济部工业局与iThome共同策展的台湾资安馆今年迈入第四届,「智慧台湾安全展」、「台湾资安自主研发特展」两大镇馆展览的规模皆是去年的1.5倍。其中,「台湾资安自主研发特展」今年更破记录,汇集近50家国内资安厂商叁与展出,显现台湾资安产业蓬勃发展的情景。

「智慧台湾安全展」则展示了更进阶的资安场域防护成果,除了去年大获好评的智慧生产线机械手臂资安防护,今年更进一步扩及至工业4.0智慧工厂的整体资安监控与防护,工控资安防护也由化工厂,扩及至天然气能源工厂;今年也首度新增智慧交通场域的车载机与智慧站牌的资安防护,以及全台首度展出5G资安战术侦搜无人直升机,实机展示整合国产战术侦搜无人直升机、5G高速通讯、5G高解析度摄影机,以及从晶片层级管控的无人机身份验证等资安防护功能。

针对因应网路攻击的应变技巧与方法,每年皆能成功获取众多与会者的关注,因此今年的CyberLAB实战攻防演练课程也扩增至9堂课,数十位身怀骇客攻防绝技的资安技术专家,透过模拟真实网路攻击的情境,带领与会者一步步实际操作演练;此外,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而大受好评的「CYBERSEC Playground资安体验区」今年更扩大至七个多元型式的体验活动,涵盖资安桌游、资安解谜、密室脱逃、资安知识问答、社交工程及钓鱼邮件互动检测等。

關鍵字: 資安  物联网  工控  智能工厂  5G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FSG共享与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级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QO9RS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