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2017] 微软扩大展出结合Azure平台的「物联网应用日常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101】

[Computex 2017] 微软扩大展出结合Azure平台的「物联网应用日常生活」

微软今年是第15次参展Computex,此次以双层旗舰馆的方式扩大展出各项现今科技趋势最新热门的应用与产品。
微软今年是第15次参展Computex,此次以双层旗舰馆的方式扩大展出各项现今科技趋势最新热门的应用与产品。

今年微软在Computex展上于南港展览馆区首次以双层楼旗舰馆方式扩大展出,内容涵盖Windows 10生态体系伙伴多样化的崭新装置、Windows 10 创作者更新的各种杀手级应用以及Surface家族系列产品,更首次在台亮相并开放参观者体验Holographic与MR应用,以及连结Azure的「物联网应用的日常生活」(IoT Day of Life) 解决方案。

今年是微软第15年参展,聚焦于近年热门话题物联网、AI等,微软也特地设置一层独立空间专门展示一系列以公用云端平台「Microsoft Azure」所开发的各种物联网创新应用,包含居家安全、数位化办公、智慧工厂、智慧点餐、零售与Pepper机器人服务、智慧医疗、车位共享与犯罪侦测等,将人们的日常生活融入智慧物联网的情境当中。

应用内容包括结合保全业者打造智慧家庭安全系统,未来不需钥匙或各种感应方式,只要透过大门上方的辨识系统即可辨认身分,若辨识到非家中成员,也会立即通报与警示。数位化办公则强调远端即时协同作业,而智慧点餐则是结合Azure平台与AI,点餐机可透过脸部辨识判别使用者的性别、年龄,分析饮食结构进而推荐适合的餐点等。

智慧工厂的应用,则可让使用者透过感测装置监测设备运作情形,一旦发生故障或异常即可在第一时间收到警示通知,这项功能亦支援远端监控,藉由行动装置获取工厂概况资讯。

服务型机器人在未来也将成为一项热门的应用。此次微软则是以Pepper来示范如何对使用者进行商品贩售与互动交流,运用Azure 进行线上数据分析,Pepper便能根据顾客的需求推荐可能需要的商品。智慧医疗则展示远距医疗概念,且任何传统医疗配备在整合连网功能后,将更方便医护人员使用,不仅如此,在记录诊断资讯时也避免了过去藉由人工输入的失误。

微软身为发展物联网应用的科技巨头,此次展出多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新应用,也为本次的亮点之一,各式各样的应用情境也让人感触物联网所带来的智慧生活已实际踏入现实生活当中。

關鍵字: Computex  台北国际电脑展  物联网  Azure  Microsoft 
相关新闻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应用与科技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SJ95Q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