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收购Treasure Data 迈向物联网转型新阶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81】

全球IP矽智财授权厂商Arm宣布收购企业资料管理领导公司Treasure Data,结合日前收购Stream的连接管理能力以及Arm Mbed Cloud平台,打造出全新Pelion物联网平台(Pelion IoT Platform),让企业无缝且安全地连接与管理物联网装置以及任何规模的资料,开拓物联网价值。

Arm收购Treasure Data 迈向物联网转型新阶段
Arm收购Treasure Data 迈向物联网转型新阶段

物联网(IoT)将带给企业超能力。能源供应商将能从其基础设施撷取资料,藉此侦测各种故障状况;设置感测器的建筑物不仅能预判住户的需求还会主动回应;零售商能利用从店面与仓库传回的资料流,着手加快营运脚步。这表示各种物联网系统将彻底颠覆现有局势。

然而任何企业若想发展物联网的强大能力,往往需要外部协助,这不仅得包含科技业界的叁与,另外还有三项要素:投资、解决方案、以及产业生态系统。

物联网的投资显而易见,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就是支持技术发展的最隹实例。在解决方案方面,我们除了必须让组织能简单地配置(provision)、更新、连接、以及管理各种装置,还要处理物联网搜集到浩若繁星的各类资料。最後,物联网还需要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联合众多企业一起提供价值,因为没有单一企业有能力解决所有问题。

日前一篇Information Age 专文总结全面引燃的资料爆炸,引用IDC预测在2025年全球将产生或复制163 zettabytes (ZB)的资料。这比2016年产生16.1ZB的资料要高出10倍。然而根据2018年Forrester Consulting接受Arm委托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67%的组织面临资料储存彼此不相通所衍生的挑战,并且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在准备资料方面面临难题。

要应付极其可观的资料量与复杂度,企业不仅得无缝连接与管理旗下各种物联网装置,还须管理这些装置之间的资料流。Arm多年来致力协助企业推动这方面的事务,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必须满足企业所有方面的资料需求,从装置一路涵盖到资料,如今在收购Treasure Data之後,Arm始具备这样全方位的能力。

Treasure Data是企业资料管理的全球领导者,让用户能汇整与转换数量庞大的分散与孤立的资料。该公司的技术能处理任何来源的资料,包括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系统、终端设备、物联网装置、以及任何第三方资料。用户能从任何迥然不同的资料组合中获得有意义与叁考价值的情资。

Treasure Data是Arm实现物联网的最後一块拼图。其技术加上最近收购另一家公司(Stream)获得的连接管理能力,连同Arm Mbed Cloud以及Arm对於物联网硬体基础的知识,打造出全新的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

Pelion物联网平台将让企业无缝且安全地连接与管理物联网装置以及任何规模的资料。它设计用来在公有云以及私有云、内部部署 (on-premise)、以及混合式环境并存运行,在物联网系统架构方面提供极高的弹性。这将让企业能迅速把物联网与企业资料转化为情资,进而为自己以及顾客开拓许多新商机。Pelion物联网平台提供统一计费,这将能降低基础设施成本、提高营运效率,并减少整合方面的难题。

Pelion物联网平台将实现物联网的各种益处,提供安全且持续的物联网装置配置、身分与存取管理、以及更新,支援任何系统组态;支援任何装置、地区或使用情境中各种无线连网标准,其中包括eSIM安全身分识别;能从个别装置一直到整个企业的巨量资料中,分析可信任资料,其中包括第三方资料(在各种应用程式与使用情境之间进行水平联系)。

Pelion物联网平台累积超过140家夥伴厂商,涵盖晶片、行动网路营运商(MNO)、通路、以及技术供应商等等。此平台结合众多促成Treasure Data的云端企业客户资料平台(CDP)攀上目前领先市场地位的技术。Treasure Data独树一格的能力在於能处理串流网页、行动、以及物联网等来源的庞大资料。它让300多家客户能处理为数庞大的装置资料点。目前,Treasure Data的平台每秒能处理200万个事件,每天能处理数十万笔查询以及50兆笔纪录,并将资料融入现有的企业分析工具,从中发掘可观的价值。

为何Pelion物联网平台不同於其他众多物联网解决方案?现今许多垂直物联网平台专注於支援特定类型的装置,有些则是专注於本身支援的特定种类资料情资。这些属於厂商专属的平台,目的要把客户绑在「特定」云端环境。

Pelion物联网平台则截然不同,因为它是真正的水平式平台,能管理任何数量或种类的装置与连接,应付任何类型的资料(包括内部与外部),以及连至任何云端。简单来说,它提供连至 「任何装置、任何资料、任何云端」(Any device, Any data, Any cloud) 的能力,给予3A等级的物联网经验。

Arm正着手将Treasure Data技术融入Pelion物联网平台,但Treasure Data平台未来仍将为现有与新加入的客户提供顶尖的独立技术服务。未来它仍是启动产业物联网的重要一环,藉由全方位的方案组合,让用户善加利用新型态、复杂的网路终端以及装置资料,个人化其产品并改善其经验。Treasure Data客户将会发现CDP持续不断地演化,他们现在亦有机会和Pelion物联网平台协同运作。

此次完成的Treasure Data并购程序,新加入的生力军拥有和Arm契合的愿景,以及相近的创新传统。而打造Pelion物联网平台象徵物联网演进的一个关键转捩点。Arm相信公司将带给企业超强能力处理任何种类的资料。Arm的直属客户以及广大企业界将体验这方面的价值,透过物联网发掘新的情资,进而从中开拓新的价值。

關鍵字: 物联网装置  Arm 
相关新闻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开发无线基础设施的端到端5G SoC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3K9CK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