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VP社群集结全台各方开源好手 研讨会直播专业分享零时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44】

自微软执行长Satya Nadella宣布「拥抱开放」的企业宗旨以来,微软一系列的开源与开放计画不断,从作业系统、Azure智慧云端、到开发工具的跨平台开源计画等,开源平台日趋完善,致力为开发者们创造更便利、更多元的软体平台。

Channel 9 美国团队来台全程直播,分享台湾专业开发讲师的实战经验,透过Channel 9直播让全华人观赏微软与台湾各方开源好手的对话。
Channel 9 美国团队来台全程直播,分享台湾专业开发讲师的实战经验,透过Channel 9直播让全华人观赏微软与台湾各方开源好手的对话。

继今年3月举办微软亚太开发人员技术年会DevDays之后,微软MVP社群更首度与中央研究院资讯科学研究所以及结合各方开源好手,包含微软MVP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Docker、Laravel 台湾、R 、Python等社群高手于8月27日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馆,分享最新、最热门的开源实战经验,包括从Ansible 到Docker、企业导入Docker经验分享、PHP 开发者的Visual Studio Code 指南、用Python + Azure 打造聊天机器人、DevOps In OpenSource 等精彩内容,带给开发工程师们崭新的体验。活动当天亦邀请Channel 9 美国团队来台全程直播,分享台湾专业开发讲师的实战经验,透过Channel 9直播让全华人观赏微软与台湾各方开源好手的对话。

微软Open Source开放开源落地实现 完整生态体系拥抱多元

微软的开放开源已非概念及理论,具体实作的开源工具如Vi​​sual Studio的整合,开发者可打使用开源软体搭配Azure 打造BoT、设计网页以及跨平台手机APP,快速完成创新概念的落实。

台湾微软开发体验暨平台推广事业部总经理刘念臻表示:「微软近年来无论在公司整体的文化或是技术研发的方向,都积极朝开源与社群精神,与全球技术社群一起发展技术创新。目前微软所进行的开源计画已超过2,000个项目,提供各种跨作业平台与跨程式语言的开放环境。以微软云端平台Microsoft Azure为例,它所提供与支援的各种开源技术或服务已远超过微软自行开发的项目。」

微软Community Open Camp 邀集各路好手分享开源实战经验

微软社群为了让更多开发者体验开源软体加上微软平台所提供的便利与技巧,特于本月27日与社群伙伴合作,包括中央研究院资讯科学研究所、Laravel 台湾、R、Docker Taipei、DotBlog、Taipei*Py、CPR Team线路组等共同举办Community Open Camp,除了是首场集结全台湾各知名开源工程师以及微软MVP的专题研讨会,更于会中分享宝贵的实战经验,例如由Taipei.py 社群所分享的如何用Python与微软Azure打造客制化的聊天机器人。

目前任职于Gogolook架构师叶秉哲表示:「在多年积极参与开源社群之后,微软在开源技术上已有相当的成果。以目前最受欢迎的微软Azure云端服务为例,不仅支援多数开放社群惯用的Linux平台,让不同应用服务可以直接搬上云端,无须担心相容性的问题,更支援近来讨论度极高的Hadoop、Docker开源工具,契合市场的发展趋势。」

「微软的开放开源正快速地发展,提供给开发者使用的开源工具与平台亦逐渐趋于完整。从.NET 技术的开源、微软技术如SQL Server、PowerShell支援在Linux上运作、与Docker的合作等等,我们能灵活地运用跨平台开源工具完成跨语言、跨装置的应用程式,为企业组织完成更多高价值的创新任务,这不仅是开源的趋势,更是市场新商机的发展。」现任台湾微软的技术传教士(Technical Evangelist) 上官林杰表示:「我们相信微软的开源开放政策并非空谈,透过Microsoft Azure上能运行愈来愈多的开源技术、以及直接在GitHub等平台上开发下一代产品,微软展现了迈向开源平台的决心。」

首度Channel 9来台湾现场直播 各路开源好手,实战经验分享无国界

美国专业Channel 9团队首度从美国飞来台湾,特别将这场Community Open Camp活动直播,让全世界的华人一同参与这次Community Open Camp开源社群与微软社群的精彩对话内容直播。同时Community Open Camp也首次尝试共笔,将讲师精彩的分享内容详细记录,并随时保持与学员的互动。

「Channel 9是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专业内容的影音平台,团队定期会在频道上分享开发者的实作经验、名人演说,各式大会活动的直播(如//Build/、Microsoft Ignite 等),将微软最热门的新技术,透过Channel 9 频道分享给全世界的开发人员。」Channel 9 全球团队负责人Larry Larsen 表示:「我们很高兴今年能参与台湾最顶尖的开发人员开源研讨会。台湾在开源的专业可与全球开发者相互比拟,透过 Channel 9 来直播分享本次 Community Open Camp 活动,我们相信台湾的专业开发者实力必能惊艳全世界。 」

關鍵字: 開源  开放计画  生态体系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230JC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