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ADA:汽车电动化需求是台湾继PC之後最重要的产业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717】

台湾先进车用技术发展协会(TADA),发表「台湾先进车产业趋势观察与建言」,并提出「系统整合」、「技术提升」、「产业标竿」、「储备能量」、「走向国际」、「在地练兵」等六大建言,作为台湾半导体与资通讯科技业者切入全球智慧车趋势策略。

TADA理事长黄崇仁表示,CES 2023展中,电动车智慧科技成为展览焦点,在行动科技展区有高达三百多家业者展出,展出重点包括(1)重塑车电系统生态,(2)自驾系统技术升级,(3)用车经验数位化转变等三大方向,完全合??TADA的方向,TADA成立的目的就是希??在汽车电子业与电子业找到合作点。

他强调,在中国大陆,光是比亚迪加特斯拉的电动车,一个月就有可能销售超过50万辆,其中有不少零件都是由台湾厂商供应,就跟做PC、NB一样,有不少零件也都是由台湾厂商所提供。而台湾厂商机会将在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开发、智慧座舱及充电桩商机,其中ADAS主要会是以高阶晶片为主。汽车电子晶片两成是高阶制程,八成还是成熟制程,所以会跟汽车电子IC设计公司合作,协助他们在台湾设计发展。

黄崇仁并指出,电动车是全球趋势,虽然中间需求会受到油价影响,但是汽车电动化的需求将会是台湾继PC、NB之後,最重要的产业发展策略,台湾产业也是最有机会发展汽车业与电子业的整合,也希??台湾电子产业能够了解,未来的汽车产业是电子业的目标。

秘书长沈举三表示,在这麽多汽车电子产品需求当中,台湾厂商在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开发是很有机会的,因为需要AI与大量资料运算处理;再来是智慧座舱,因为包括汽油车、油电混合车、电动车都需要智慧座舱,而智慧座舱是一个跨许多领域的整合产品,这刚好是台湾厂商的优势。

至於充电桩,沈举三认为,由於陆续有大量系统业者与服务业者加入,而且包括台达在内的多家台湾大厂具有系统整合优势,所以台湾厂商在充电桩是有商机。电动车三电系统中的电池,由於车用电池核心近年已经被少数中韩大厂如比亚迪所掌握,所以新进者竞争不易,但是台湾厂商可以切入电池整合管理服务。

TADA规画将在5月30日登场的COMPUTEX 2023展中,筹设车用智慧科技主题馆,展出智慧座舱与各类先进车用技术产品,进一步协助台湾半导体与资通讯业者厂商,抢攻国际电动车与智慧车应用市场。

關鍵字: 电动车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GY8YC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