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打造智慧城市 禾力:无线充电是第一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033】

你想像中的智慧城市会是什么模样?对于禾力科技执行长蔡耀仁来说,就是以智慧的应用方式,来满足一般大众的需求;而该公司的「智慧应用方式」就是以无线充电为出发点,而后透过禾力推出的应用程式(APP )服务,加以收集资料、推播资讯,借此踏出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蔡耀仁认为,未来智慧城市将以充电功能为基础,而后藉由额外的应用服务,更一步的满足大众的需求。
蔡耀仁认为,未来智慧城市将以充电功能为基础,而后藉由额外的应用服务,更一步的满足大众的需求。

蔡耀仁表示,对于现代人来说,充电已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环,更加便利的充电方式是人们心中所向往的,而无线充电即可达到这个目标;但若是无线充电能与物联网的概念结合,例如民众在机场理当会需要一些旅游相关资讯,在充电的同时,则可藉由该公司研​​发的应用程式推拨给旅客了解。

未来模式将以充电功能为基础,而后藉由额外的应用服务,更一步的满足大众的需求,「这才是我认为的智慧城市。」蔡耀仁如此说道。

据了解,禾力科技已于2016年五月推出了无线充电服务平台InforCharge,使用者可使用此应用程式,找寻备有无线充电装置的商家。对于下一阶段的推展计画,蔡耀仁表示,在硬体方面,该公司目前只提供智慧型手机充电的功能,未来计画可更进一步提供更高瓦数需求装置的充电服务,例如笔记型电脑或是平板;软体方面,则希望将InforCharge发展成数位行销的舞台,整合收集而来的资讯,以协助店家增进更多的附加价值,在商家提供无线充电服务的同时,可以有额外的行销功能。

当然,人们不会满足于现况,所以在第三阶段,禾力科技希望可推出电动车无线充电的​​服务。蔡耀仁说明,该公司会与兴澄公司合作打造出电动车的无线充电停车格;往后可望在大卖场停车格中使用搭载电动车的无线充电板。不过因为车辆的用电量较高,所以可能会导向使用者付费的方式进行。

第二与第三阶段的时间表,蔡耀仁表示,第二阶段的相关功能大约于2017年第三与第四季便会陆续推出;至于第三阶段,该公司预计于2017年开始寻求相关厂商的功能整合,预计在2020年将可提供完整的服务。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无线充电  物联网  InforCharge  电动车  禾力  兴澄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15I1GE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