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S:电动车SAE标准严苛 测试厂商扮演背後功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249】

随着自驾车(或称电动车)已经成为各大车厂发展的指标,相关的标准也持续问世。SAE J3016便是自驾车最新问世的标准,在J3016标准中,将车子的自动驾驶分为0-5级,而第5级是代表最高等级的全自动驾驶。其标准除了要能够符合全时自驾的状态之外,还必须在面对各种不同的路况条件下,符合严格的动态驾驶试验。这些条件必须要能够满足一部车在各种不同的路况与环境下的状态,换句话说,就等同於真人驾驶的状况一般。

R&S认为,J3016标准十分严苛,背後需要测试大厂的协助才能完成。
R&S认为,J3016标准十分严苛,背後需要测试大厂的协助才能完成。

真实驾驶的状况是百百种的,包括紧急煞车、安全检查、天候因素、承载人数、交通状况等,这些不同的车用状况,都需求不同的感测器。例如ADAS系统、车用资通讯系统、车内网路、以及电磁相容等,在测试验证的过程中,都因为标准的不同,而将带来不同的挑战。

针对车用多媒体、广播讯号与音讯来看,需要测试的部分就包括EN303 340,这是针对DVB-T/T2与LTE共存的环境进行测试,还有针对音讯接收的EN 303 345。通讯部分包括2G、3G、4G与5G等的NR(New Radio),蓝牙与WLAN等,特别是最新的802.11ax标准问世,必须再针对MU-MIMO、OFDMA与1024QAM等标准来做测试。

至於LTE也延伸至车用领域,从最初的LTE-V(Vehicle)衍生至今,已经有包含车与车间通讯的V2V,车与人间通讯的V2P(Pedestrian),以及车与环境间通讯的V2I(Infrastructure),这些都泛称为V2X。

罗德史瓦兹(R&S)认为,自驾车距离真正完全无人驾驶上路的时程还尚遥远,而从J3016标准来观察,1到5级的自驾标准将会依序来达成,这也意味着尽管还未真正走到全自动驾驶的阶段,但过程中却必须一步步符合并达成自驾规范。除了能够准确模拟出车辆在各种不同路况下所遭遇的情况之外,更必须要能针对不同标准规范进行测试与验证工作。

关於这点,已经有许多测试相关的设备商针对不同需求,提出完整的测试解决方案,罗德史瓦兹自然也不例外,目前从车用通讯、多媒体娱乐、车内网路等,所提供的测试设备都能满足市场需求。自驾车市场的起飞,令人雀跃,当自驾车能真正上路行驶的那一天,别忘了测试厂商正扮演着背後最大的功臣。

關鍵字: 电动车  自驾车  R&S  羅德史瓦茲 
相关新闻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0TXD0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